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又要強檢


這一次是第三次強檢。

這個時候,香港民間的防疫措施基本上是名存實亡,I mean 防疫功效那方面。到底疫情怎樣才是嚴重呢?都是一些人說了算,年頭的時候幾百宗已經嚴厲監管,現在一天一萬宗卻是越管越鬆,除了仍然必要的安心出行,連針卡都不需要了,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實施這些做做樣子的措施,為何不早日放寬,盡快與國際接軌?

離題了,說回強檢,昨天是我第三次強檢了,因為我住的大廈被列入高風險大廈,至於怎樣才是高風險,我也不知道,記得一開始好像是該大廈有2個個案就要強檢,但現在要幾多個才要強檢我也不知道,上網也找不到,是的,政府網站的資料是很難查找的,超級不user friendly,找了一會找不到我也放棄了。

下班後到了附近的檢測中心做強檢,只見小貓三四隻在排隊,還記得年頭的時候,每個檢測站都排滿人,整個足球場都排滿了,現在可好,不用等。強檢是不收費的,不過需要你在安心出行登記好個人資料,到了檢測站掃一掃就可以了,職員循例會問你什麼原因來檢測,我就答了強檢,他也不檢查核實就放行,所以大家如果想檢測一下,去檢測站說強檢就可以了,不用付錢,不過,應該也沒有人會自己走去檢測吧。

檢測完後就等第二天的結果,基本上我也不會確診了,這一年間大家基本上都很清楚這病毒的弱性,我已經無數次跟確診者一同吃飯,脫罩聊天,都沒有確診過,又或是病毒弱到我確診了也沒有明顯病徵吧,總之,就是一個平行世界,上面有上面的說疫情控制很重要,下面有下面的繼續社交生活,不能說有趣,只能說荒誕。

有個朋友剛好上星期確診,被帶到方倉生活了一個星期,他倒覺得挺爽,開宗明義不用上班,又有免費飯吃,自己一個房間,唯一敗筆是方倉原來沒有wifi,要用自己的手機數據,對,這就是現在市民對待疫情的心態。

其實在我看來,政府早就想全面解封,不過呢,有些原因,你懂的,所以就維持著一些措施,只可惜這些措施卻繼續影響著市民的生活,還有這個城市的經濟,卻對所謂的防疫沒有幫助,我倒是好奇,疫情持續10年的話,還要防10年嗎?幸好感冒不用防疫,要不然世界就完了。

倒是現在中午了還沒有收到檢測結果,希望不要陽性,我很健康,不要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