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親愛的我飽含殺意


實在很久,很久,沒有看過一部漫畫看到欲罷不能,停不下來,親愛的我飽含殺意這漫畫實在很精彩。

從小就有看漫畫,這些年來看過不少精彩漫畫,不過以前看的多是王道漫畫,即主流漫畫,但近年開始愛看一些邪道漫畫,即非主流題材(熱血、校園、體育等)。邪道漫畫有什麼題材?會有殺人、犯罪、人性、死亡遊戲等,原來,日本漫畫市場有很多這樣的邪道漫畫,不過,這類漫畫因題材及尺度問題,所以大多不能像One Piece、鬼滅、咒術等得到主流關注,需要自己去尋找,而近日發現的《親愛的我飽含殺意》就是其中一部精彩漫畫。

劇情簡介,以下微雷。

男主角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但他其實一點的不普通,他是一名連環殘殺案兇手LL的兒子,一直背負著殺人魔之人之名長大,但仍保持著陽光氣息,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每隔幾天,就會失去了之前幾天的記憶,然後身邊多了一個女朋友,同時間,社會發生一宗殘殺命案,兇手殺人的手法竟然和主角父親LL當年殺人的手法一模一樣,而主角在家竟發現有一袋三千萬的現金和染血的球棍.....難道,自己還有另一個人格?殺人的其實是自己.....?

以上其實都不太雷,都是頭幾話的內容,本來我以為故事只是普通的人格分裂,然後主角要追尋另一個人格的自己做過的事之類的,但原來不是那麼簡單,漫畫到現在大約100話,我看了大約60多話,頭30話說的就是主角追尋那宗命案,而命案過後,才是精彩的部份......原來另一個人格的自己、女朋友、甚至警方,都沒一個是簡單......而且都是與自己的父親LL有關.....

這裡實在不宜透露太多,因為實在很精彩,劇透了就失去了看的意思,但實在是很好看,我看到的大約四十幾至五十幾話開始說回另一個人格的成長,以及在殘殺命案發生前後做過的事情,而到了我在看的60幾話,又開始了新的追尋,不過,一切都是關父親LL有關。


日本漫畫其實有很多非主流題材但又很出色的作品,例如曾經大熱的死亡筆記、進擊巨人、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等,而現在仍在連載的,我會推介朋友遊戲、禁果、我家的英雄、學園裡的殺人遊戲,最近有兩部新連載的She is Beautiful、深東京看上去都挺有趣,值得期待。

日本漫畫市場一直都有著很多元的題材,不像美漫主流於超級英雄,或以前的港漫只主力於武打,加上沒有創作上的限制,這樣的環境才造成漫畫市場的多姿多采,讀者也不會因為類似的題材故事而疲勞,怪不得日漫能逐漸的打進全世界,成為重要的漫畫作品來源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