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年輕人不用睡,苦了年老的我


昨天工作煩多,人手短缺,無奈下我也要頂兩更,即是由早上當值到深夜。

說是當值,其實也沒什麼事情要做,都只是坐在接待處,處理一下租用舞蹈房間的客人交接,簡單清潔,有客人問問題就回答,有電話就聽,其餘時間都是自己做自己事情,只可惜,我落場就偏偏事情不斷。

由晚上開始就不停有事情發生,首先冷氣機滴水,這可是很麻煩的事,一般場所還可以說放一個水桶在地上接水滴,但我那裡不行,客人在跳舞耶,突然中間有個水桶如何跳,先關一下冷氣?也不行,這天氣沒冷氣會悶死人,但又不可以叫他們暫停,因為客人一批接一批,我叫他們先停15分鐘,我可沒有另外一個15分鐘補給他們。幸好,我隨便的換一換冷氣的小設定,就突然不滴水了,捱過一關。

第二關來了,實在是可怕的一關,這時候已經是深夜十二點,突然有一個房間報告說,喇叭冒煙了,什麼?煙都冒了?我接觸了喇叭都十年以上,還真的第一次遇到喇叭冒煙,我聽說過冒煙的原因都很多,有灰塵燃燒、有短路、音樂功率太大致發熱等,不過我知道冒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再用這喇叭!但麻煩事來了,半夜十二點,喇叭燒了,怎麼辦?第二天立即買一個?這不行,因為半夜十二點半還有另一組客人!我唯有立即調配僅餘的喇叭,把某個小房間的一個喇叭拿走(每個房間本來都有兩個喇叭)。

第二個問題來了,好像...混音器都出意外了,就算我沒有插什麼音源,混音器都顯示屏都不停在跳....結果真的,一開擴音,一堆雜音, 那怎麼辦?立即換,然後第三個問題發生了,沒有音響線......本來那個混音器用的是6.3mm線,但我們留下的後備器材是混音+擴音二合一裝置,用的是RCA頭,偏偏今天同事剛好借走了那條後備RCA線。

沒關係,方法總是有,我立即把另一個已經空了的房間的整組音響搬過去,先讓客人用房間,我再慢慢處理,而幸好我組裝音響經驗老到,十多分鐘就成功交換兩個房間的音響,但是欠了一條RCA線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因為第二天早上10點就有客人,那麼早音響店都還沒有開,意思是說我要半夜找到一條RCA線,幸運的,我又真的在雜物房中的一個棄置了的花盆裡檢到了一條.......為什麼花盆裡會有一條音響線....?

這個時候都已經深夜一點了,下班了沒?沒,因為還有一個房間的客人用到兩點,好啦,雖然很累,剛才不停搬音響都爆汗了,不過還有一小時,應該很快就過去,結果第三關來了,客人加鐘,他們在一點時說加到兩點,好吧,多坐一小時,我先把明天要處理的事情今天先處理好,沒關係,然後到了半夜三點,他們說希望再加到四點。

什麼,年輕人那麼愛跳舞嗎?順帶一提,他們是大學的舞蹈學會,一班十八廿二的年輕人,舞到半夜,多麼青春熱血,但只苦了我這個老人家,平時十二點已在床上了,而這個時候已經半夜三點,還要說半夜四點才能回家?叔叔真的不行了,唯有任性叫他們幫我關燈關門算了,總之我只當他們用到四點,這一句話的意外多麼明顯,他們當然樂意,我就立即坐的士回家睡覺。

第二天醒來,看看CCTV,他們最後是五點才走,年輕人,太厲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