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其實我可以一整天對著電腦做同樣的事


每星期的星期二是例假,嚴格來說是可以留在家中的一天,工作當然繼續,但至少可留在家。

我一直都有做著map rating的兼職,工作內容就是某地圖平台的結果rating,例如你在地圖搜尋一個地方,系統會彈出幾個可能符合你需求的結果,我的工作就是去評這些結果是否符合用戶的需求,以及去檢查這些結果的資料包括名字、地址等是否正確,而除了地圖外,它偶然也會彈出其他類型的問題,例如app store的搜尋結果,又例如場所的營業時間,也有圖片搜尋結果等。

這兼職每個星期可以做20個小時,如何定義為20個小時?它每一個題目都有預期完成的時間,例如某題的預期完成時間是3分鐘,那麼我做完這一題,就等如完成了3分鐘的工作,當然我可以1分鐘完成,也可能要花5分鐘才能完成,但也只能得到一題的收入,以這個計算方法,平均一個小時我能得到大約港幣一百的收入。

通常我都會在星期二的例假瘋狂的完成題目,因為在家不比公司,干擾較少,能比較集中的工作。由於我是老鳥的原因,平均3分鐘的題目,其實我花一半時間甚至更短就能完成,但我也要等夠3分鐘才能提交,以前我試過做完就提交,一小時基本完成兩三小時的工作,結果收到電郵警告說我做得太快,要更仔細一點。

所以星期二我會一整天待在家做題目,從早上10點一直做到晚上11點,扣除掉吃飯洗澡的時間,一整天基本可完成11個小時的工作。由於我之前說過我其實花一半甚至更短時間就能完成一題,所以我在等這一題的時間夠鐘時,就會乘機處理其他事情,例如回覆訊息、文件處理等等,到這些工作完成後,就會看看視頻、小說、漫畫等,但就是要一整天貼在電腦前不能長時間離開。

以前我也沒有想過自己的堅持力那麼久,但我又真的能做到一整天貼在電腦前,每幾分鐘就要做一個題目,做十多個小時,有時我也會想,好不好借朋友的身份在開一個賬戶去工作,3個人的賬戶加起來可以做60小時,假設每天做10個小時,一個月都能賺二萬四,一星期還有一天休息天。

當然這太不切實際了,一天整天貼在電腦前可以,但我相信要持續每天貼在電腦前10個小時麻木地做題目也有點難,加上它有時還會不夠工作量,甚至試過一整個星期沒有新的工作,收入有點沒有保障,不過,我又真的有點想這樣做,不用對著其他人,不用對著其他事,沒有那麼多煩惱,多麼的好。

但現在都只能想想,太多顧慮了,倒不如快點處理好一點財務,快點半退休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