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開始看日文youtube影片


學了一陣子日文,開始要提升一下自己,多看一些日文的影片。

其實自己還是超級初學者,就算叫我考N5也一定會不及格,不過我學習日文的目的也不是為考試,不是為移民,也不是為工作,只是興趣,所以也不太理考試了。之前是看書本學習,然後背單字,但發現這種方法其實效果真的很低,就算我學了很多句子句法,學了很多單字,但是也是完全聽不出來,反而,我以聽的方法去學,例如聽到一個動詞,就算我未能夠把它寫出來,多聽幾次,到以後再聽到也會聽得出來。

學習語言,真的是聽說比讀寫重要,學外語目的是什麼,就是與人溝通,首要目的應是能與人溝通,那麼能聽能講才是最重要,反而文法什麼的還是其次,我之前實在浪費太多日子在文法單字了,現在要重新從聽說出發,所以學習的教材也全改了,感覺效果好了很多,雖然之前沒有聽過的還是聽不懂,但聽過的,之後就聽得懂了,這段日子也試了很多語言學習平台及App,遲下一一介紹。

除了用App學習,也多看了一些日文的影片,其實現在的我是完全聽不懂的,就算看著日文字幕也是不懂,但某一些學過的單字,還有一些句法的連接詞如に、が、で等,也開始慢慢的聽得出來。我就是把自己沉浸在日語環境中,聽不懂也不要緊,習慣聽,慢慢的一些簡單句字例如太好了、你好之類的,也讓自己慢慢從一大堆日語中聽出來,逐步提升。

我感覺好像很多平台都教人聽外語新聞,但我真的不推介,新聞本來就不是有趣的東西,還要用外語來聽?要有多麼大的決心才能夠堅持?所以我開始找一些有趣的日語Youtube頻道,讓我就算看不懂也有意欲繼續看下去,例如:



這都是我能夠在基本看不懂的情況也能夠看下去的影片,當然,一直只看一些看不懂的影片也是沒有用的,我們成年人已經不能像嬰兒那樣擁有那麼強大的模仿學習能力,所以還是需要使用其他的學習方法。找老師自然是最好,但這個價格不是人人願意負擔,所以有一些App就擔當了這個功能。

暫時這樣,下次再介紹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