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早起,再早起,越來越早起


還記得自19歲開始,幾乎沒有早起。

19歲是進大學的時候,不羈的我,自然不會早起上早課,選課肯定盡量選下午的,然後才發現就算選下午課也沒什麼用,因為我都是不會上課,而整個大學生涯,住宿的我,基本上都只有早睡,沒有早起,因為早睡的意思是早上才睡。

到畢業了,短暫打過三個月的朝九工作,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接近十年的工作生涯都不是一般的朝九晚五,十年內有八年是下午一時才上班,還有一年是下午三時才上班,最早的一份工作都是早上十一點才上班,那個時候的我,通常是早上十一時才起床,一直到幾年前,短暫的做過朝九的工作,硬生生把起床時間改成了早上七時半,對我而言,簡直是痛苦,超級痛苦,我把睡眠時間硬生的提早到十二點多,但早上起來還是很困,上班坐車時要睡覺,回到公司還要躲在廁所睡一回,但是到了中午還是會困。

但就是這份朝九工作改變了我,雖然只做了短短半年後又回復下午上班的工作了,但我那時覺得既然開始適應了早起,不如就保持著吧,後來我雖然下午上班,但卻保持了早上八點起床的習慣,一直到現在。其實我不是早睡早起的支持者,也不是晚睡晚起的支持者,我認為兩者對健康都差不了多少,重點只是睡得夠不夠,不過,看似早睡早起比較適合我,我還是保持早起吧。誰知道,更早的在等待我。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是早上六七點起床,甚至更早,但對我這種十幾二十年沒有保持那麼早起過的人來說,是很痛苦的事情。事緣最近工作關係,一星期約有三天要六點半起床,嘩,太可怕了,那麼早起,起床後的我好像一整天都不能正常運作,但由於各種原因,我還是要晚上十二點才能睡,一整天都很痛苦,但是這生活經過了大約三星期,我又開始習慣了,呀,其實也不是很習慣,不過是沒那麼痛苦,然而我發現這一天的時間很像多了(廢話,早了一個半小時起床,時間自然多了。)

每天早上我都有一些例行工作,本來八點起床,吃早餐,坐車,再完成例行工作後都已是差不多十一點,但當我六點半起床,早上坐車所需時間短了,吃早餐的速度快了,完成例行工作後,都只是九點,我好像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用,這讓我感到無比暢快,雖然,有點困。

以前看過一些富人習慣的書,他們都是一大早四點五點就起床,先來個運動,再吃個好早餐,喝杯咖啡看看報紙,才開始工作,我常不能想像一大早四五點,太陽都沒有出來,會否太可怕了,但其實這都只是習慣,只要適應了就好,現在我已經在想要不要一星期七天都改成六點半起床好了,看來,我距離富人又近了一步,哈哈。

以前的我享受深夜,因為感覺深夜大家都放下腳步,我終於有靜下來不用顧工作事情的時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但現在的我開始享受早上,同樣工作還沒有來,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這種心境,是我成長了?還是改變了?還是其實我開始老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