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生酮火鍋,什麼玩法

今天,搭地鐵,等地鐵時,在月台的廣告板看到了「生酮火鍋」的廣告,還可以「食住瘦」,什麼玩法?


生酮火鍋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很多年前已經有戒澱粉質的熱潮,而現在的生酮飲食可說是把戒澱粉質系統化,當然它比純粹的戒澱粉質更全面,更系統,但基本原理是差不多,都是低攝取碳水化合物以令身體燃燒脂肪,產生酮體並治療身體的某些部份。

在我而言,生酮飲食並不是一個好的減肥方法,因為它不能持久進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必需品,不論是新陳代謝、提供能量的燃燒過程,甚至是減肥的過程,也需要用到碳水化合物去啟動,就像開車的車匙一樣。長期進行生酮飲食,會影響身體健康、情緒、而當中產生的酮體過多也會破壞身體,所以我一直認為生酮飲食不是一個好的減肥方法,它只適合短期需要,不能長久進行,而不能長久進行的方法都不是好方法,而且,當身體重新吸引碳水化合物,更是容易復胖。

當我不推崇生酮飲食的時候,看到有生酮火鍋,就更是嚇我一跳了,生酮火鍋,吃不胖的火鍋?不是有點搞笑嗎?大家不會真的認為只要配以生酮飲食法,不論吃多少都不胖吧?不要說肉類,就算是低醣水果,你瘋狂吃也會吃胖吧,火鍋本就肯定會吃多的,不要天真的以為生酮是無敵。

當然啦,廣告只是噱頭,出廣告的人會不知道嗎?當然不會,他們也只是這樣來吸引客人,至於是否造成誤導,他們當然不會理你了,正如很多齋菜素食餐廳都會以「減肥、不胖」來招倈客人,某程度的誤導客人不吃肉就能瘦,但其實很多素菜,尤其是傳統中式素菜,都經過了油炸,而且多油多醬,根本與瘦及健康拉不上關係。

減肥只有一條公式,能量的輸出大於攝入,方法也只有一種,七成靠控制飲食,三成靠運動輸出,而且各種營養,包括大家很怕的澱粉及脂肪,都需要保持一定的攝取量。生酮飲食,短期做或偶然做可以,火鍋,偶然吃一次可以,但我還是不認同生酮飲食能長期解決身體健康的問題,更不要說生酮火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