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酒吧出示24小時快測陰性的迷思


近日香港確診數字微升,剛好突破到四位數,政府明顯是不打算再收緊限聚令了,不過,可能是因為部份確診來自酒吧,所以多了一條新的規定,進入酒吧的客人需要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的證明。

我一看就覺得有趣了,24小時內的快測證明?如何證明?拍照?把檢測器帶到酒吧?不過食環署又表示不要把檢測器帶到酒吧,也不要即場做快測檢查,那麼,就只有拍照了,也就是說,不能證明到快測是在24小時內進行的。方法有很多,把舊的檢測結果再拍照,又或是把同一個檢測結果用不同角度及背景拍照,再每天下載一張到手機裡,那就解決了,就連買檢測器的錢都給省下,所以措施其實形同虛設。

很多人問是誰那麼白痴想出這種規定,我卻認為想出這種規定的人十分聰明,明顯政府根本不想再收緊限聚令,甚至是想全面解除,可惜有一些原因不能夠,而近日確診數字略有回升,只好想出一些好像是收緊了但其實又沒有收緊的方法,這才是智慧呀!加上近日事故不斷,先有中環雲咸街槍擊案,後有回歸將近,領導人會否回港仍是未知之數,確診數字,在這時候的確是要控制的,至少要有「我想去控制」的表示。

雖然所謂24小時快測措施有等於無,但其實也已嚇怕部份客人,在報章上看到已有客人取消預訂,又搞死酒吧東主了,不過在同一篇報導我又看到有趣的事情,擁有餐廳牌照的酒吧可改以餐廳模式運行,提供非酒精飲料為主的飲品,酒類只能作為佐餐性質,何為佐餐性質?要找美食家或廚師訂立一個指引嗎?一塊牛扒該配以多少毫升的紅酒?所以整個新規家內裡實際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了,其實潛台詞只是「幫幫忙做做樣,那麼大家都能開心去喝酒」。

6月有什麼改變已經沒有指望了,就看看7月回歸過後會否有進一步放寬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