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如果回家看到家人滿身血倒在地上


原來,奇案是podcast的熱門題材。

近日多聽了podcast,之前聽的都是一些主流的podcast平台,例如百靈果之類的,不過近來想聽多一些廣東話的,就找一找了,結果發現原來都有很多廣東話的podcast,其中奇案類也十分受歡迎,而我,也是很愛聽奇案的,尤其是變態殺手的那一些,立即訂閱。

現在為止都聽了幾個奇案頻道,有些以前已經知道的奇案,也有很多以前沒有聽過的,而我沒有想過的是,幾個頻道的主持都是女性,原來女生也很喜歡這些變態故事,當然,也有男生主持。然而,幾個頻道都有一點是我覺得奇怪的,就是他們都愛說受害人或受害人的家屬不夠聰明。

如何不夠聰明呢?主要在一點,就是受害人家屬在發現受害人的時候會破壞案發現場,例如接觸受害人,在家裡走動破壞腳印,或在家裡留下手指紋,還說看電視電影都看得多了。這一點我就很不明白了,這不是正常的嗎?一個普通人,做毫無準備下回到家裡,卻見到家人滿身鮮血倒在地上,難道這時候他們還能冷靜的站在門口不內進,先報警,然後等警察來才檢查受害人嗎?

正所謂心急則亂,自己的家人生死未知,我第一時間自然是衝上前看看家人有沒有事,如果還有氣,我至少還能盡最大努力去救他,如果死了,我就肯定不能那麼冷靜的保護案發現場了,至少我會想是什麼事,是意外?是搶劫殺人?如果是被殺,兇手會在現場嗎?他會不會在另一個房間內?他見到我會不會把我也殺掉?我倒是會立即找一把武器,如球棍菜刀先好好保護自己,保護案發現場?先保護自己吧。

還有另一個例子就是勒索,主持很愛說為什麼受害人不報警,要自己處理,這一點我倒是很明白,因為勒索犯人肯定會叫家屬不要報警的,同樣在心急則亂下,家屬在這個時候第重要的自然是要先保護受害人的性命,什麼勒索金呀,能不能抓到犯人呀都不重要了,那麼,我不知道勒索人是誰,不知他會不會神通廣大,會不會是身邊的人,會不會知道我有報警,如果逼得太緊讓他撕票,怎麼辦?不報警,不管合不合理,但完全是合情的。

可能愛奇案的人讀過太多奇案,研究得多就變得太冷靜,失去了以普通人視角看待事情的角度,反倒認為受害人及家屬處理不當,但在我看來很合情。不過聽多了幾個奇案,倒也讓我多想像了不同情況下該如何應對,可能未來如果不幸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處理得比較好,不過也只是可能,當事情真的發生,我也不敢想像情緒會對我有多大的影響。

當做著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聽podcast倒是挺輕鬆有趣的娛樂,十幾年前本以為收音機已死,只有司機才會聽,倒沒想過收音機或podcast仍然以這個形式存在,而且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