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風吹雞蛋殼 財散人安樂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

有看過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朋友,都一定記得戲中開場祝枝山輸錢輸光,唐伯虎的一句「風吹雞蛋殼 財散人安樂」,以為這金句出自電影編劇?非也,金句出自古書《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最早見於明朝,收集了民間的古訓民諺,都是說為人處事之道,經明清學者不斷增補而成,而「風吹雞蛋殼 財散人安樂」這一句的意思就顯而易見了,當你的財富只剩下雞蛋殼,就算被風吹走也沒什麼所謂了,指出人如果得財富不看得那麼重,心境自然就快樂。

相信這一句在這兩天無數人的心中響起,我也是。世人總要犯同樣的錯誤,雖然我的投資年資尚短,但也叫經歷過一次牛熊交替,但我還是犯下同樣的錯誤,對世間消息,人言抱有假希望,一心仍想著還會升還會升的,結果LUNA成為Triggor Point又卷起千尺浪,市場仍來一波暴跌。

雖然我沒有LUNA及UST,但我其他的幣也深受其害,還有Algo Trade慘敗而回,這個牛市所賺的都已經完全吐回,唯幸的是,只是牛市的獲利吐回,嚴格來說手上的幣量還是有所增加的,只是幣值大跌。其實早幾個月已有風聲先兆,大熊將臨,只可惜我心總是七上八下,總害怕提早吐現會錯失上升的獲利,結果阿寶又要出現了:「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


其實錯失獲利並沒有輸錢,只是少了一個賺的機會,但如果真的是下跌,就絕絕對對是輸錢,幾天間就輸掉了幾乎半個牛市的獲利,都只能怪自己不夠成熟,不夠穩重。昨天前天我總是心緒不寧,不怎麼看盤的我也忍不住經常看盤,終於USDT的脫鈎成為了把我壓倒的稻草,我散掉所有合約,換回USDC,而Alt Coin就算了,要unstake也趕不及,由它吧。

保住了一些錢,反而舒服多了,心情竟真的變好,不用看盤,不用看升跌,雖然不會有增長了,但也不會害怕再加大損失,我也體會到「風吹雞蛋殼 財散人安樂」真正道理。

熊市已臨,而且可能比之前那次更可怕,LUNA及UST的崩盤絕對會引起關注,而這個時候的幣界對比起上一次熊市,參與及認識的人更多,且包括國家政體,受影響的程度必定更高。之前我留意過,每一次熊市比特幣都會回落至大約前一次牛市的高點,例如大前一次的牛市是約三千多,然後上一次的熊市最低就跌到三千次,所以我本來估計這次的熊市也是大約跌到大約二萬四,但現在大熊才剛開始已經跌破三萬,可能,這次會跌得更多。

合約Algo Trade已離場,Alt Coin佛系操作,Long Hodl的BTC ETH繼續Long Hodl,還有一些天地單在存幣,現在要做的就是工作賺錢,生活省錢,留下更多的現金,在熊市繼續存貨。

朋友們,撐住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