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天壇大佛背後有一台吊機

星期五,為了續導遊牌,又去上導遊課,恰好有一個戶外課,去大嶼山天壇大佛及心經簡林,戶外課總比室內課輕鬆,立即報名了。

距離上一次去天壇大佛已經有三四年了,還記得疫情前接過一個項目,泰國的一部偶像劇《愛超越天際》來香港取景拍攝,我就負責為他們安排香港的行程、場景介紹及場地申請(話說我也客串了其中一幕,但不要嘗試去找我),由於劇中其中一幕就是天壇大佛,我也前前後後去了幾次天壇大佛。

當年的劇照



去天壇大佛絕不好玩,因為太遠了,而且遠在高山上,由我家去東涌,再坐纜車上去差不多要2個小時,這已是最快的速度,而上大佛,最痛苦的不是時間長,而是人實在太多太多!如果是一般遊客輪候纜車上去,等一個小時是基本,旺季甚至要等兩個小時以上,當然,我們這些工作性質的不用排公眾隊伍,但也要差不多十五分鐘才能真正的走進纜車。

天壇大佛,曾經是世上最大的青銅坐佛,不過早幾年被台南佛光大佛爬過了,所以現在天壇大佛的宣傳都是世上最高的青銅坐佛lol,天壇大佛於1982年開始興建,當中有濃厚的政治味道,相傳當年寶蓮寺在籌集資金興建大佛,本來找了台灣及日本組織的資金,不過當時正值中英的香港談判,有傳因此中國插手資助,更參與了興建工程,後來就有一說指日本組織答應資助的條件是大佛要面向日本,結果寶蓮寺不ok,最後由中國無條件資助,這是真是假不得而知,但現在的大佛是面向北的,面向北京。

當是天壇大佛是世界最大戶外青銅坐佛,自然吸引無數朝聖者,後來政府再下狠招,在大佛旁興建昂坪旅遊小鎮,再加上昂坪360纜車系統,成為香港最賺錢的旅遊項目之一,也成為本地人最不想去的旅遊景點之一,因為,人太多了。不過疫情開始,人,沒有了。


這次重臨,簡直有舒服的感覺,也終於有佛門清靜地的氣氛,我一向最愛在纜車遙望大佛,有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但這次卻見大佛後面有一部大吊機,原來,大佛也在這時候趁機做維修工程。


疫情期間,很多旅遊點都趁機做大維修,如半島酒店就把維修工程提早,山頂纜車也在維修中,最慘是山頂廣場,疫情前已做維修,維修好重開後就撞正疫情開始。這天天氣不錯,不過大佛長樓梯也在維修不能登頂,就在下面拍一張照片。


戶外課實在是爽,就跟去旅行一樣,0930在油麻地集合,點名breifing等搞了一大堆時間,上旅遊車再坐纜車到大佛已是11點半,去到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飯,吃完午飯竟是自由時間到13:30,13:30開始講解大佛、心經簡林,再去纜車探知館,本來1700下的課,1530就下課了。

還有3小時的課才夠續牌,繼續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