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吃個飯,要像進防空洞避難嗎?

看到這個情況,我離開人群,去了商場的廁所舒暢一番,讓身體震一震,回來後見到人群已經進得七七八八了,再慢慢的讓員工掃描針卡進場,進去後只見酒樓內還沒有完全爆滿,還有空桌,之前在酒樓門口的情況,就如一場鬧劇。

是夜,與爸媽外出吃飯,地點是杏花邨某一酒樓。

近日限聚令放寬,晚市堂食重開,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到處餐廳晚上都人山人海,有種報復式消費的感覺。這酒樓下午5時30分開始晚市,但我媽說酒樓很多人,要早點去,就叫我爸早30分鐘去排隊。

我大約5點15分也到了,去到酒樓門口,只見真的有很多人在排隊,是的,排隊。為何我強調排隊?因為酒樓是輪號的,一大台輪號裝置在門口,拿了號在旁邊等就行了,為何要排隊?我爸拿的號碼票已在我媽手上,是3-4人桌的005,而我媽已經急不及待的排在門口。

我掃視一下,只見酒樓門口大約在四五十人在等,然而這酒樓很大,就算將四五十人乘以二都足夠有餘,也就是說,其實不用等位,不用排隊,酒樓一開就肯定有位子。大約到了5點45分酒樓才開放入場,只見有三四個員工已在門口準備就緒,相信他們也要因應門口的人群調配,才遲了15分鐘才開放入場。排隊的都是年長的人,我偷看他們手上的票,明明就不是排頭位,卻偏要塞在門口排隊。

現在進入餐廳要有兩個動作,第一個是掃安心出行碼,然後要讓員工掃描針卡,我就看到大家一來到就先掃安心出行,卻又自己走去掃針卡,但其實掃針卡這動作要有員工在場,讓他們看到你針卡有效才有用。好了,回到酒樓開放入場的那一刻,滿場的長者就好像某大特賣開門那麼洶湧而進,但在我看來更像是後面有什麼怪獸那樣,要急著進防空洞似的。當然,要洶湧也洶湧不了,每個客人都要在門口讓員工掃描針卡才能進,結果有人吵鬧說已掃針卡了(但員工沒有看到好嗎?),有人聽到自己輪候號在響就好像現在不進去以後也不能進去了,然後又有人說「你踩到我了!你不要撞我!」這個時間,隊已不成隊。

看到這個情況,我離開人群,去了商場的廁所舒暢一番,讓身體震一震,回來後見到人群已經進得七七八八了,再慢慢的讓員工掃描針卡進場,進去後只見酒樓內還沒有完全爆滿,還有空桌,之前在酒樓門口的情況,就如一場鬧劇。

排隊與不排隊是否華人與生俱來的特性?我實在不理解,也不想理解,貼些美食圖就結束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