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如何學設計?


我一頭霧水。

這一年,我有幾個新目標,其中一個是coding,另一個是設計,不打算報課程,只打算自學,可以的話,也不要花錢訂閱。

Coding不難,網上已找到不少完整的教學資源,我是從Frontend為出發點,學習用freecodecamp,再在FrontendMentor做練習,現在學到javascript了,就再加上Exercism做輔助,練習題則可到HackerRank或Leetcode,全都是免費,而且很足夠,但到了設計部份,我就一頭霧水了。

設計範圍很廣,對,很廣,不止是圖像的,就連一些概念上的東西如流程、節目等的都是設計,所以我要先說明我想學設計的什麼,其實主要是平面的,我想學畫東西,學做海報,學做圖,主要就是2D Graphic,但我的基礎是零,連畫畫都不懂。然而這跟coding完全不同了,coding其實也是設計,也很講求創造力,不過某程度上也很logic,但設計就讓我感覺很不同了,它也有知識、技巧等需要學習的東西,不過似乎講求創造力的成份更多,最重要是,我真的零基礎。

我也不知要先學軟件,先學畫畫,還是先學知識?昨天問了一個在設計學院讀Media的朋友,他反而跟我說現在已經不用學Photoshop AI什麼的,買一部iPad,用ProCreate就行,直線圓形都會幫你修正,然後又給我看很多YouTube影片,全都是拿實圖做背景自己修改畫圖,然後我問他,那即是只學畫畫就行了?他說某程度上是,我又問他那麼字型、排版那些要學嗎?他說他都沒有怎麼學,基本就是上網看reference,最後,我聽得更加一頭霧水,雖然我知道很難有什麼課程資源能夠讓你學完就什麼都懂,因為這不是一條直線,但我現在什麼都不懂,連如何去開始都不怎麼知道。

最後,我還是選擇先學學畫畫,畫直線,畫圖形,練習這些後再算,暫時都找到一兩個教畫畫基本功的資源,然後也找到一兩個Photoshop AI基礎的免費資源,雖然比較散亂,但總比沒有的好,先用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