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叫廣告詐騙電話不要收線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波新的廣告或詐騙電話打來,也就是說,每隔一段時間,一份擁有我個人資料的清單又被拿到市場去賣了。

市場手法層出不窮,最近聽得最多的就有假扮中聯辦人員說你在內地散播虛假疫苗資訊、強積金公司幫助你提早領取強積金,呀,還會有人告訴你原來你在上海有親戚,想你打點錢給他買菜。

本來坊間已有不少來電攔截APP,可惜道高魔也高,我也不會每天特意去更新攔截電話清單,所有總會百密一疏,疏的那一天就一天來四五個電話。不過我也學懂了,收到這些電話可不要只收線,如果只收線的話,對方只會在清單上標注收線,代表他會有機會再打電話給你,如要杜絕他再次打給你,你必須主動叫他把你列出清單,先不論他會否這樣做,但至少他會在清單中備注不需要再打電話給你,至少,你成功的防掉一個廣告詐騙電話,雖然,還有千千萬萬個廣告詐騙電話......

昨天就收到了兩個,一個是強積金報告電話,來電者已經不再以詢問的角度去問你,直接說為你安排了全面的強積金報告,問你某天某時間是否有空去其公司了解,他也知道你是在哪一間公司供的強積金,相信一些定力不夠或警覺性不高的人可能會中招,可惜我不是,我直接說不需要,他也不會問你為什麼不需要,而是問你是不是在XX公司供的強積金,只可惜我再一次加重語氣的說不需要,他就掛線了。

第二個電話是大灣區樓盤的廣告電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廣告公司推銷大灣區樓盤,而且他不是第一次打來,這次我就忍不住了,直接叫他把我從他的清單刪除掉,香港是一個講求效率的電話,他聽到我這樣說,選擇直接放棄,跟我說再見,我卻叫他等一下,不要收線,他問我什麼事,我說:「我沒有叫你收線,我是叫你把我從清單移除。」他死死地氣的說已備注刪除了,我才說好,然後收他的線。

哈,通常只有廣告電話叫人不要收線,沒想到這次是我叫廣告電話不要收線,希望這樣的表態,能讓他真的不要打電話給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