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與蟑螂深情對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有人的地方就有蟑螂,不,有有機物的地方,就有蟑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有人的地方就有蟑螂,不,有有機物的地方,就有蟑螂。

不要妄想你生活的地方沒有蟑螂,它們只是生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如下水道,如櫃後,如牆內,當然,我們還是有方法讓它們不怎樣出現,把家弄得乾淨一點,它們自然會傾向去旁邊沒有那麼乾淨的住屋,那裡有更多的食物。

我家是乾淨的,尤其近年,家裡除了正餐,基本連零食小吃都不怎麼吃,加上勤清潔,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印象中已有兩三年沒有在家見過蟑螂,我也忘記了其實我家也有蟑螂,在這個情況下,昨晚,蟑螂出現了,而且在我沒有想過的地方出現。

我的房間是窄長型,書枱緊貼著其中一個角落,另一邊則緊貼著衣櫃,而我用的是iMac,所以我的iMac幾乎把牆都擋住。我如常的使用電話,突然,我眼前右邊iMac的底下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我張眼一看,只見有兩條觸鬚在上下抖動,然後一個偏黑的東西在爬,爬過我的apple watch再從iMac底下爬出來,噢,是蟑螂!而且應該是吃得挺好的蟑螂,身型挺飽滿!

呀,先說一句,我不怕蟑螂的,所以我沒有尖叫高呼等反應,我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會有蟑螂在這地方出現?我基本上不會在房間吃任何東西,我房間也沒有任何食物,我房間可供進食的,除了我的血肉,就只有我留下的死皮、頭髮,和衣服木材等有機物,為何它會爬到來這個地方,而且它是從iMac背後沒有燈光的地方爬出來,爬到有燈光的桌面?

尤記得,小時候的我是完全不怕蟑螂的,中秋節煲蠟還會抓蟑螂掉到熔掉的蠟,異常殘忍,在家見到蟑螂,還會用洗衣粉、沐浴露等倒在它身上,看它如何反應,也會用冷熱水交替給它來個冰火七重天,不過長大後開始懂得蟑螂的醜陋,也知道它身上細菌的多,縱然不害怕,但也不想碰到它或被它碰到(基本上不止蟑螂,其他昆蟲我都不太欣賞),而我也不愛殺昆蟲的生,不是我仁慈什麼,只是拍死後會清理也很麻煩。所以,我只好看著這蟑螂,看它會走去哪裡,回頭是岸自然好,如何爬到我的桌子正中,也只好怪我開殺戒。

這蟑螂似是感應到我的眼神,把頭轉向我的方向,我知道蟑螗的視力不好,但感光力一流,我這麼大的身體擋住了光線,它一定知道我的存在。它靜止了,只有觸鬚上下擺動,似是在試探我,試探我的存在,試探我的取態,然後,它竟然不知道死的繼續爬出來!沒辦法了,縱然不想,我也唯有要開殺戒了,我走出房間,找來幾張衛生紙,不爬死它了,把這樣把它包起來丟到馬桶沖掉算了。回到房間,卻見它已經爬到書桌和衣櫃中間的空隙,爬了進去。哎,它爬了進去,我想殺也殺不了,手伸不進去,唯有眼不見為乾淨,繼續安心的使用電腦。

不過,這蟑螂實在明目張膽,竟然這樣爬到我的桌上,難道家裡開始不乾淨了?看來要做一次深層清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