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有學冷氣維修的衝動

這一刻,我突然有學冷氣維修的衝動,與其給師傅亂來,倒不如我自己修!然後我發現真的有相關的課程,不是學徒那種,是真的課程上課那種,只是不知道就上那十幾個小時是否有用了。其實我只是說說,還是求神拜佛不要再壞冷氣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冷氣機不是死物,它們是有生命的!而且它們不太喜歡人類!

4月中了,天氣開始要熱了,冷氣機們又開始要大出動了,而這個時候大家會發現,冷氣機總愛在這個時候壞掉!

我公司有8部冷氣,其實在冬天期間都有使用,不過使用的頻率比較低,也運作良好,直到這個星期天氣開始熱,而熱不是最重點,最重點是開始潮濕,潮濕比熱更讓人有開冷氣的衝動,也就在這個星期,冷氣壞了兩部!

第一部,天花式冷氣機,在其中一天開得比較久後,就再也不能開了,開關就只一直閃著黃色燈,而當這一部冷氣還未解決時,第二部來了,分體式冷氣機,去水喉倒灌?因為是同事拍片,我還沒有機會去了解,看上去似是去水喉倒灌再從缺口滴水出來,滴得還有點兇,如果真是這樣就慘了,就算是普通去水喉有缺口,我也可以自己修補,但如果真是去水喉塞了,我就真的無能為力,只能找師傅了。

所以我說冷氣機是有生命的,它們總是在你需要用到它時才壞掉,而現在香港維修冷氣機的費用實在很貴,我上年也已經寫過文章去說,冷氣師傅收得貴,而且你不會知道他是否真的修好了嗎?我還記得有一次冷氣不冷,叫了第一個師傅,它說沒有雪種,就收了錢去補雪種,然後過了一兩個星期卻又不冷了,找第二個師傅,這次師傅就說可能是冷氣喉有缺口把雪種漏出來了,那,我該不該信他?檢查一大條喉收費很貴,而且他根本就不能肯定問題是否出在那裡!

最後我們又找了一個朋友檢查,他卻說是電路版有問題,天!你們說什麼也行吧!最後,我們什麼都沒做,過了幾天冷氣卻又突然沒問題了,那我們就由著它了。

所以這一刻,我突然有學冷氣維修的衝動,與其給師傅亂來,倒不如我自己修!然後我發現真的有相關的課程,不是學徒那種,是真的課程上課那種,只是不知道就上那十幾個小時是否有用了。

其實我只是說說,還是求神拜佛不要再壞冷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