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圍坐在路邊的南亞人

心情突然舒暢了一些。謝謝。


是日心情煩燥,二三月環境極差,生意不好,終於,要墊錢了,也不知是否還要再墊,而機會,挺高。股幣雙市都不太好,Portfolio也少了,一句講晒,錢少了,也沒能預見錢能增多。

行屍走肉一天,回家,在家附近商場的停車場外經過,只見有幾個南亞人,買了些啤酒零食,圍坐在停車場內的空地,喝酒聊天,旁邊幾輛單車電單車,加上車上的保溫袋,明顯是外送員。其實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只感覺他們好像聊得很開心,不時大笑。

在一般人眼中,外送員不是什麼高尚職業,更有不少人視之為低下階層,出賣勞力,而且沒有上升空間,也收入完全由平台決定,除非走投無路,也不會做,正常人有能力,當然是找一份有前景有良好收入,有晉升空間的工作,慢慢爬升至中產階層,而不是每天跑來跑去送外賣吧!有出色的,更會自行創業,打造自己的收入,而不會走去送外賣。

然而我看他們,好像也挺快樂,工作沒什麼壓力,不用24小時都突然會有工作訊息,也不用怕輸錢,雖然賺不多,雖然難以有累積,但好像挺快樂。我不知他們是土生土長,還是來打工的過江龍,也不知他們的收入能過怎樣的生活,可能拿回故鄉還是小財富呢,我不知,但只看他們好像無憂的在喝酒聊天,我就覺得很快樂。

粵語有一句俚語「隔離飯香」,指的是人地吃的飯總比你吃的飯香,意思是人不知足,總認為人家好,自己不好,但其實,人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創業的有輸錢風險,打工的有公司壓榨、加班、失業壓力,送外賣的有手停口停的壓力,大家都有大家的壓力,有家庭的自然有壓力,單身的也有對未來的壓力,最後,講的都是利益與壓力的平衡。

想要更多收入,更多利益,就要有更大壓力的準備,不想那麼辛苦,就肯定利益收入沒有那麼多,其實就看你想過怎樣的生活,也或是要有多少收入才能過你想要的生活。當然有些能人,可能每天工作一兩小時,一天已能有一般人一年的收入,只可惜我們大部份都是普通人。

看完他們聊天,好像想通了一些東西,想到尾,其實,還是我想要些什麼,不夠,應該是,其實是我「最」想要什麼,想到這裡,好像有很多東西,其實都可以放棄,或放下了。

心情突然舒暢了一些。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