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Strava偷掉了我的時間

用Apple Watch跑步,有沒有什麼App推介,如果直接用Watch上的Strava App會否更好?又或有其他更好的App?

事隔兩年,我終於再次跑步,這天,Strava偷了我的跑步時間。

這些年來,跑步一直沒有成為長期習慣,總是跑得斷斷續續,而對上一次持續得比較久的跑步,是2019年尾到2020年頭,應該都維持了三四個月,平均每星期都跑三次,直到COVID開始,剛開始大家都怕嘛,我也停止了跑步,一停就停了兩年。直到上星期,終於又嘗試再一次跑步,但有鑑於這兩年幾乎的零運動,身體機能大衰退,我一開始都只是慢跑,用30分鐘去跑個4公里,希望慢慢把體能和速度練起來。

以前我跑步是用手機的,Nike Run、Strava、Keep都用過,不過現在我有Apple Watch了,去跑步什麼都不用帶,就只帶鎖匙及手錶,下到樓下直接用Apple Watch預設的跑步App去跑,音樂也不聽了,用這30分鐘時間去胡思亂想一下也不錯。

跑完後,自然要玩一下跑步App的同步功能,把跑步資料同步到Strava,紀錄也好,打卡也好,總有用處,但我卻發現,Strava偷掉了我的跑步時間!以下是Apple Watch的紀錄:



我是用Apple Watch自己的Workout App做紀錄,紀錄可見我用30分鐘跑了4.12公里,不知道4.12公里是否準確,但30分鐘就肯定是準確的。跑完後我將紀錄上傳到Strava,然而Strava的紀錄就變成這樣:


圖中可見地圖路線是一樣的,但距離卻變了3.25公里,時間變了23分鐘,足足少了0.9公里及7分鐘!到底是什麼回事?我重新跑步了三次,第一次上傳到Strava是沒有問題的,資料都一樣,但第二第三次的跑步都是以上的情況,被Strava偷掉了我的跑步時間。

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

另外再有一問,用Apple Watch跑步,有沒有什麼App推介,如果直接用Watch上的Strava App會否更好?又或有其他更好的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