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嘗試做youtuber?

一條影片需要的工作包括了資料搜集、素材搜集、劇本編寫、場景佈置、拍攝、剪片,還有Channel的經營,包括影片日程安排、粉絲互動、回覆留言等等,所以說,如果沒有熱情,沒有興趣,又如何能經營一個頻道?


昨天和朋友閒聊,得知一位朋友積極的開始了Youtuber之路,其實她大約一年多前已開設了Youtube Channel,也有上載影片,其中的一條也達到了十萬view,不過一直也不是太積極,直到最近她找到了自己的利基,也已經做了很好的計劃,更開始積極的全身投入,我不禁在想,我也能做YouTuber嗎?

作為愛想新開源的我,當然不止一次想過Youtube,不過一直沒有細想,但昨天談到了YouTube,我也不禁和朋友討論一下我做Youtuber的可能性,然而做youtuber,需要什麼?

首先一定是利基吧,這個利基不是要熱門的,而是要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做了這麼多年人,已經知道沒有熱情很難持續一件事,除非那件事賺的錢夠多,而Youtube絕對不是......至少在頭一兩年的起步期不是(那些很快就爆紅的是例外),那麼我有興趣的利基是什麼?我沒有什麼特別專長,暫時想到有興趣的只有幾種,如介紹香港、冷知識、十大紀錄(例如史上最多人死的戰役之類那麼)等等,這個方向,就是知識型Youtuber了。

有了主題當然不夠,之後要想的是模式,知識型Youtube也有不同的模式,包括實地的,真的走到街上去拍,或是室內露臉的,如老高那種,也有不露臉的,那就需要配上很多圖片,有些更會加上動畫,當然也可以用Google Voice了。實地的,露臉的,比較需要拍攝及剪片技巧,我懂剪片,但不強,未必能拍到剪到很吸引的影片,而剪片其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說故事的技巧。就像老高,相信是點擊率最高的華語Youtuber?說白了,他其實是content farm,但他的說故事技巧很好,用心經營下才有了這樣的成就。

到最後,就要考慮投入的時間了,Youtuber絕對不簡單,要投放的時間真的比打工還辛苦,說回老高吧,你看她每集就是坐在家裡,一支單鏡聽他自己說得簡單?你以為他真的能隨意就說出20分鐘的內容嗎?當然不可能,背後是經過很長時間的資料搜集,講稿準備,還要找很多的配圖,才能剪成20分鐘的影片,而且剪片是很花時間的,我以前剪片,通常只是剪一些花絮內容,很少效果,很簡單,也至少要用一個小時去完成一分鐘的內容,如果真要經營一個youtube channel,所要花的時間絕對是多很多。

一條影片需要的工作包括了資料搜集、素材搜集、劇本編寫、場景佈置、拍攝、剪片,還有Channel的經營,包括影片日程安排、粉絲互動、回覆留言等等,所以說,如果沒有熱情,沒有興趣,又如何能經營一個頻道?

和朋友談到這裡,我決定,還是先不要想做Youtuber了,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