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用google earth去旅行

我再很好奇的看了看北韓的平壤,嘩!原來最神秘的北韓都已赤裸裸的展示在Google earth了!相信這些都是衛星拍攝吧,這樣想的話,要做更新也完全不難了。


這些年來,大家都被困在自己的國家或城市,不得外出,很多人本來都有一年一次旅行的習慣,但這兩年,都沒有了。這兩天悶得很,無聊的打開google earth到處處看看,發現原來google earth已經十分厲害。

第一步當然是看看自己居住的地方了,原來google earth已做了3D模型,整個香港幾乎都是3D的,讓我們看看維多利亞港兩岸最繁華的地區,這也是大家在太平山頂看下去的角度,高樓大廈尤如插針,真不愧是全球最多摩天大廈的城市。


不過它也不是所有建築物都做了3D模型,例如我家,位於香港島最東端的角度,整個香港島幾乎都是3D了,唯獨我家那邊還有一半沒有做3D...


Google Earth有趣的地方是可以控制角度,可選2D即從高空垂直向下的視野,3D則是自由360度調配,也可調高低視野,就跟大家玩online game差不多了,它亦可調遠近,遠的可以看到整個地球,近的看其數據庫了,可以近到整個畫面只有一間屋子,這是山頂白加道35號,由富豪李兆基持有,其租值達每月220萬,現時為全港租值最貴建築,而李先生購入的原因是因為「家人想試一下住house」.....這建築還在裝修中。


再看一下香港全境,Google Earth的一個優點就在於最清楚顯示人類在地球上的痕跡,圖中可見,所謂全球土地最貴,人口最密集的香港,其實只有三成土地被開發,而圖中上方那一小部份的深圳,城市化範圍都已經多過整個香港了。


讓我們離開香港,去台北看看,可看到台北及新北組成的都會區密密麻麻都是建築,感到人類的力量多麼可怕,圖中為台北101,大部份建築都有3D了,不過邊緣位置近基隆那麼還只有2D。


那麼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呢?由於Google退出了中國,本來沒有很大期望,不過原來Google很厲害,雖然沒有3D模型,但2D的仍然十分完善的顯示,不過是否更新的就不清楚了。


我再很好奇的看了看北韓的平壤,嘩!原來最神秘的北韓都已赤裸裸的展示在Google earth了!相信這些都是衛星拍攝吧,這樣想的話,要做更新也完全不難了。


Google Earth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可以在電腦上看看想去的地方長怎麼樣,雖然真實感不足,而且3D模型也沒有做到100%擬真,但在這段時間也將就一點吧,以下是尖沙咀的彌敦道。


大家不妨也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