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最可怕的一件事情之一,家裡的Modem壞掉了

家裡壞掉什麼電器最可怕?相信不同人都有不同的榜單,在盛夏時冷氣機一定榜上第一,而對需要照顧一家飲食的媽媽而言,雪櫃一定榜上有名,而對絕大部份在職在學人士,電腦更是必不可壞,然而大家一定會忽略的是,這電器也是不可以壞的...就是Modem...

話說星期一,家裡停電,所以我一早就出門了,直到晚上七點多回家,一回到家媽就說:「等你回來呀,看不到電視呀!」我就很奇怪了,明明電視開著,什麼看不到?「爸爸的那個機呀。」哦,原來是爸的那部平板,我看一看,上不到網?奇怪了,怎麼上到網?我就回去自己的電腦看一看,噢,真的上不了網。

作為一名專業的業餘IT維修員,讓我先跟大家講一講最基本的解決方法,大家都可以做到的,以後請不要上不到網就大吵大鬧,首先是把router的電源及lan線拔掉再插上,一般情況下等一會就可以解決了。如果不行,就延伸到modem那裡,同樣是把線拔掉再插上,再等一會,基本上就可以上網。

只可惜,當我做到第一步時,我發現modem沒有任何訊號燈?糟了,modem壞了?這時候第一件事,先要檢查電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火牛(變壓器)轉插到其他的裝置,看看能不能開,如果不能開,就是電源或變壓器的問題了,只是,我的另外一個裝置能開...即是modem壞了......

有沒有搞錯,一個停電就壞了?壞modem最麻煩的地方是,modem不是你自己隨便在街上就買到的,modem是網絡供應商提供的解碼器,每個網絡供應商都有自己的設置,不是一般市民能夠設定的,所以,我也只能去找網商去解決......以前最怕就是找網商,打個電話聽一大堆錄音,還要按指示請按X請按X,按錯了隨時要重新再來,按慢了還會跟你說收不到指示直接掛線,就算按到了真人客服,也要等至少幾分鐘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客服永遠都在繁忙中,有時候等了五分鐘,語音竟然會說線路繁忙,請遲一點再打來,然後掛線!

幸好,現在的網絡供應商都提供了網上即時通訊,通常在網上即時通訊他們都回覆得超快,客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叫我試試拔掉電源線再插上,哎,我直接把所有我試過的都直接跟他一次過說了,他也不廢話,直接幫我約維修,讓我驚喜的是,師傅隔一天的星期三就有空了,立即約!

沒有modem,就是沒有網路,我只能暫時用手機熱點上網,但手機熱點實在很慢,要知道我家是100M寛頻,而手機熱點實在是慢太多了,連5M都沒有,看個youtube還偶然會卡。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唯有捱一兩天,幸好我不需要架設server,也沒有打online game,否則就真的要瘋了。幸好,師傅十分準時,約好了星期三1100-1300期間上來,他大約1200就到了,簡單檢查過後,確認了modem壞掉,立即就換了一個新的,我的網速回來了!

本來怕疫情關係師傅可能要一個星期才能到,幸好,真的幸好,隔一天就來了,否則,這個星期我真的不知怎樣過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