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北上上海無望,食個港式西餐

飯後突發奇想,散步至天星碼頭坐船到中環再轉巴士回家,只見日常熱鬧非常的尖沙咀人煙疏落,下班時間的天星小輪乘客零星,失去遊客的天星小輪也差不多撐不住了,日前天星小輪已坦言現時債務還到2047年也環不了,只感歎天星小輪能否五十年不變?

本來這個星期三北上上海,結果現在還在香港。

為了順利上機,一直行事小心,確保身體健康,上機前的一個星期,更是幾乎家門不出,盡可能避免與人群接觸的機會,直到星期二仍然身無異樣,核酸檢測肯定陰性了,最後始終敗於大勢,內地有疫情爆發,封區封城,北上無望。北上項目無限期延後,直到上海回復解封,一切尚在未知之數,不過這方面我仍很有信心,內地只要確定目標,立即執行,封城封區快狠準,深圳本來封城7日,5天就解了,上海相信也很快會解吧,如果太久都解不了,相信項目方會換人了,換成內地人員,至少省掉21天的隔離期。

由北上變成留港,這幾天立即有報復式的外出,久違了的堂食也棄守了,每天都在餐廳堂食,by the way,堂食的人多了,之前停業的餐廳很多都重開了,畢竟從一月至今的限聚令已經兩個半月,成果?零,越封越限,確診越多,由每天幾十宗到幾萬宗,這種不到頭不到岸的限聚,肯定就是這結果,大家的耐性都磨滅了,紛紛外出,還記得一個月前,上下班時間坐地鐵過海竟然有空座位,到最近,都變回沒有座位了。

今天去尖沙咀交文件,順便找了一間餐廳吃個港式西餐,港式西餐,自然為有港式風味的西餐,這源自五六十年代的時候,香港廚師們按西餐樣式做出比較廉價大眾的西餐,大家在電影花樣年華看到的,就是港式西餐了,只可惜花樣年華裡的那間金雀餐廳,已不敵潮流大勢,於2018年結業,其後原班人馬再開香港情餐廳,亦已結業。

港式西餐配套,前菜必是湯及餐包,湯為紅湯羅宋湯,或白湯忌廉湯,實為罐頭湯,我點的是白湯,湯內通常會有火腿及蘑菇,可惜這餐十分省料,丁點兒火腿或蘑菇都沒有。餐包來歷不知,但肯定只有老式餐廳才會配餐包,如你在香港某餐廳吃到的是餐包而不是多士,那這肯定是老式餐廳,或仿舊餐廳。


主菜通常為扒類,又或是西式魚扒魚柳,或是大蝦,再配主食,包括飯、意粉、薯菜等,我就比較愛薯菜,我點了鴛鴦扒,即是豬扒及牛扒,可惜扒有點小,但隨便一餐就算吧,突然有點懷念日式和牛,找天吃吃。


飯後突發奇想,散步至天星碼頭坐船到中環再轉巴士回家,只見日常熱鬧非常的尖沙咀人煙疏落,下班時間的天星小輪乘客零星,失去遊客的天星小輪也差不多撐不住了,日前天星小輪已坦言現時債務還到2047年也環不了,只感歎天星小輪能否五十年不變?

只望,疫情快點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