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臨走飲杯茶食個點心

如無意外,只要未來一星期不確診,下星期三就可以飛了,這次飛真的喜憂參半,這次是一個巡演項目,半年時間每個星期去一個內地城市,喜的是難得有機會去那麼多不同城市體會,而且是收錢去,再加上香港尤如死城,去內地不要說久違的酒吧、戲院,我連在外面餐廳吃晚餐都很久沒有試過了。

至於憂的自然是工作方面,畢竟兩地文化不同,也是怕有不適應或誤會存在,再加上疫情的變數不少,還有就是隔離問題,如果香港那邊出了什麼事,我也不是說回去就能回去。Anyway,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我也不想那麼多了。

離港半年,雖可試試各地美食,但也意味著要離開港式美食,大家都知外地的總沒有本地的正宗,所以也難得的和家人去飲個茶,這個2022年,我在外面餐廳吃飯的次數應該少過10次,通常都是買外賣,而現在就算想出去吃飯也難,越來越多餐廳已選擇全日只做外賣,甚至停業,我家附近三四間茶樓,都只剩下一間有開。


我也很久沒有飲茶食點心了,當然要吃一吃,在內地就比較難找到港式點心了,就算是廣州的廣式,跟港式也還是有一點差別。

不知道半年過後,香港還有多少間茶樓仍能撐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