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餐廳門外的深層清潔告示,你以為真的有做?

因為安全問題,我公司早前也有做一次深層清潔的打算,就上網了解價錢,嘩!貴得不得了,這些深層清潔通常是以面積計算價錢的,例如5000呎以下就$2-3一呎,5000呎以上就$1-2一呎,港幣,那麼,一間約5000呎的餐廳,一次深層清潔就需要一萬港幣以上,你覺得,一間餐廳捨得一個月做兩三次深層清潔嗎?與其這樣,倒不如不開門了。
source: https://www.spirithalloween.com/blog/how-to-use-a-fog-machine-and-more-commonly-asked-questions/


近日香港百業蕭條,越來越多的餐廳店舖雖然仍能營業,但已選擇了停業,無它,算過手指,營業額還不夠付人工電費材料,倒不如停業了,至少能多捱一回,捱不住,就結業吧。

另一個奇景,早前越來越多餐廳店舖的門外貼上了有員工或客人確診的告示,然後過一兩天就貼上了已做深層清潔的告示,還附上清潔圖片,不過這些告示慢慢的就少了,因為已沒有人確診,相信就奇了,每天5萬人確診,那些較大,人流較多的餐廳店舖,肯定數天就有一人確診,那麼,為什麼這些告示越來越少了?因為貴嘛。

因為安全問題,我公司早前也有做一次深層清潔的打算,就上網了解價錢,嘩!貴得不得了,這些深層清潔通常是以面積計算價錢的,例如5000呎以下就$2-3一呎,5000呎以上就$1-2一呎,港幣,那麼,一間約5000呎的餐廳,一次深層清潔就需要一萬港幣以上,你覺得,一間餐廳捨得一個月做兩三次深層清潔嗎?與其這樣,倒不如不開門了。

所以我都挺肯定餐廳店舖們,一是不公佈確診消息了,一就是做一次深層清潔拍得多不同角度的照片,那就能多用幾次,假裝做了很多次深層清潔了。

那麼我們有沒有做深層清潔?有的,我們自己做,事緣我們問了一間有人介紹的清潔公司,友情價$2一呎,還附上了清潔劑資料及一些清潔影片給我們參考,我當然去上網查一下這聲稱美國認證,能消滅新冠病毒,且有效持續90天的清潔劑了,結果,這清潔劑是港幣$1350就有5升,以5000呎計算,都可以做10次深層清潔了,再看一看清潔工具,是一部煙霧機,能將液體煙霧化以深入空間每個角落,這煙霧機該清潔劑品牌也有賣呀,賣港幣$15600,不過,我一看那煙霧機.......不就是舞台煙霧機嗎.....?就是拍影片放煙霧效果的那種........

這種煙霧機在影片製作中非常常見,我公司也有兩部,而且淘寶的話,便宜的一千不到就買到了.....清潔公司卻收取$2一呎?剛好有朋友做深層清潔,我們就去看了,他們也真的就是用煙霧噴噴噴,十多分鐘就噴完了......

最後,我們自己買了清潔劑,自己用煙霧機去噴,省了一大筆錢,這個時候,我也興起了開清潔公司的衝動,太暴利了!

說不定,那些餐廳店舖其實也是自己噴的,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