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地球很危險,何時能去火星

停更一星期,旨在感受一下避世。看到Elon Musk在烏克蘭啟動Starlink,我很期望他能早日啟動火星計劃,讓我有生之年能去一去火星。
photo from pixabay


停更一星期,旨在感受一下避世。

過往日子一直努力保持一天一文,縱然無事可記,但也會無事找事,又或找回曾經紀錄下的有趣題材另寫一文,但上星期六,實在無事想記,終於停下一天,一停,就停了一個星期。

當時正值世界近十年最緊張的局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突然間,發現世界其實仍未有樂土,其實戰爭離平民不遠,其實,二戰距今都不夠100年,之後的幾天,好事旳媒體開始發放其他消息,如中國於南海軍演、北韓發放不明物體、瑞士放棄中立等等,雖然我一心不相信大型戰爭會爆發,原因是沒有利益,但看著不停的消息發佈,總會心有不安。

開始在想哪裡是樂土?南半球?澳紐?沒有想過原來樂土是要尋找,但,是的,要尋找。另一邊,我身處的城市,香港,也有另一種的緊張,當單日確診達到五萬宗,當政府今天說不排除禁足,明天再說不會全面禁足,到再下一天又說可能要配合禁足,平民如我們該如何應對?尤其是老一輩,訊息接收媒介較為單一,思考方向較為單面的長者,已禁不住到超市街市搶購糧食,以致年輕的也因為要購買需要的糧食而變相一同去搶購。

一方面百業蕭條,另一方面無補於事,全民都已對所謂對策感到失望絕望,各一老字品牌逐一結業,然而又有何話可說,我也不是白痴,對現時的劇本也有所猜想,但猜想是猜想,就不多說了,與其如此,不如不看了,避世一個星期,心情總叫好一點,但總歸要回到現實,繼續生活。

人長越大越自私,肯定的,因為人長越大越了解現實,越了解人力的無所作為,越了解世界只是被少數人操控,有志者,無私者嘗試改變世界,但這改變又何嘗不是改變成他們所想的?算了,我還是顧好自己就算了,我只是普通人,沒有偉大理想,努力生活,早日退休,夠了。

看到Elon Musk在烏克蘭啟動Starlink,我很期望他能早日啟動火星計劃,讓我有生之年能去一去火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