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一個不錯的地緣政治粵語入門youtube頻道

另外,也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好的地緣政治頻道介紹?


近日俄烏戰爭讓大家突然驚覺,其實戰爭離我們不是很遠,老實說,二戰距今都只是80年,這80年間大大小小都發生了不少戰爭如波斯灣、兩韓、越戰等,很多國家之間仍有緊張局勢,如兩韓、兩岸、南海、印巴、兩伊、以巴等(哎,怎麼全在東亞及中東),其實戰爭隨時可在我們身邊發生,幸好現代城市化的世界已讓大量平民死亡的戰爭模式不太可能發生,但,還是有可能發生的。

俄烏戰爭,身邊朋友最多問的就是為何要打仗?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實不是電視劇般只分好人壞人,而其實在我心中領導者就沒有大家普遍所謂的好人,戰爭很多時候講的只是利益、回報、風險。不過我也是小白,其實我也不太了解地緣政治,也只是道聽塗說,也就是近來才開始有了興趣,也發現了一個挺適合入門的youtube粵語頻道,其實這頻道大部份人都認識的,就是Ming仔。

https://www.youtube.com/user/mingjai14

Ming仔過往曾是香港最高收入Youtuber之一,不過之前我沒有看他的頻道,直到兩年前公關災難,他一下子跌落谷底,直到直近才有了點起色,卻開啟了地緣政治的新系列。他的影片明顯是針對小白,簡單講述現在不同國家形勢的始末,老鳥們先不要評論他的論點如何,但至少他的影片能讓新手開啟這一個領域的大門。

現在他已推出了阿富汗、ISIS、俄羅斯、美國、兩岸、日本、兩韓等影片,他不愧是專業,而且曾是最受觀迎的Youtuber、影片看得出下了不少心思,動畫效果做得很好,節奏也掌握得很好,而且對象明顯是針對平日對這方面沒什麼認識的年青人,內容淺白易懂,用詞也比較年輕生動,近日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有看他的影片,雖不致於成為地緣政治專家,但至少有了一些基本認識。四個月前他已在影片提及過,烏克蘭擁有前往印度洋以至全球海洋的出海口,所以俄羅斯不會容許烏克蘭親歐洲,也讓我對俄烏關係有了一點基本認識。

如果對地緣政治有興趣,不妨看一看他的頻道,另外,也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好的地緣政治頻道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