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香港疫情的大贏家 - 賣帽子的

相信到了四月,古惑仔陳浩南的年代要回歸了。


星期二,政府宣佈新一輪防疫限聚措施,接近所有表列處所直接停業到4月20日,疫苗通行證接近名存實亡。

表列處所的範圍越來越大,除了原有的健身中心、美容院、體育設施、派對房間、電影院、夜店、遊樂場所、會所等,二月初新增了髮型店,而以上處所就是要停業到4月20日,除了髮型店是2月初開始,其他處所都是1月初就開始停業,屈指一算,如果4月20日真的能解封,需要停業3個半月。至於2月初新增的表列處所,除了上面提及的髮型店,還有商場、超級市場、街市、百貨公司等,這些場所仍能營業,不過只能打了針的人士才能入裡。

其實大家都已有了準備,除了以上表列處所工作或經營者叫苦連天外,其他市民都已有點麻木了,大家都已不再問這些措施是否真的有用,大家都已絕望,繼續擾民吧,然後大家仍然上班,繼續在永遠不會有限制的辦公室上班,所以,新措施公佈的一刻,大家最關心的只有:髮型店能開嗎?

真的真的,以上要關閉的處所,對大部份市民來說,的確是不去也行,唯有髮型店不是,一般短髮男生一個月就要剪一次頭髮,女生可以久一點,但女生大多染髮,髮色可也要定期去補色,更不說有其他特別髮型的。我就是一個月剪一次,我上一次剪已經是一月初,然後二月初突然宣佈不能剪頭髮,到今天宣佈4月才能剪頭髮,真的是笑死我,我頭髮已經長到不行,整個形狀已經變了,我也好像已經戴了一個多月的帽子了,不知是否我的心理作用,走到街上,加上天氣寒冷,戴帽子的人好像多了很多,有cap帽有冷帽,什麼帽都有,我想,最近賣帽的生意肯定不錯。我打算過多一陣子會叫我的髮型師到我公司幫我剪一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一樣,相信到了四月,古惑仔陳浩南的年代要回歸了。

除了帽子,安全帽應該生意也不錯吧,無它,沒有娛樂,晚上約不到朋友,沒有酒吧、沒有餐廳、沒有電影院,什麼都沒有,加上天氣那麼冷,晚上情侶們抱在一起取䁔看Netflix就是最好的娛樂了,抱到差不多自然就是抱上床,不過記得做好安全措施,這個時間是不適合生小孩子的。

2019年,2020年,2021年,到2022年,我從期望變失望,再從盼望變奢望,到今日,我正式絕望,這個地方真的玩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