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敗家仔買了新MacBook Pro

以前買一部新電腦都會很興奮,但現在人大了,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電腦就只是工具,哎,是否已失去了童真。買了MacBook回家,也沒有什麼拍照開箱的,就只是匆匆的設定電腦,方便第二天就可以使用


掙扎良久,終於做了敗家兒,買了新的MacBook Pro。

這MacBook我真的掙扎了很久,應該掙扎一年了,這一年來一直都很想買新的MacBook,本來的MacBook是2018年年頭買的,還要是翻新機,至今都差不多五個年頭,當年還是用iMac為主,所以只買了一部8GB Ram的MacBook方便外出使用,起初還可以,但慢慢主力變成了MacBook,8GB Ram不夠用了,再加上自從一年多前浸了個啤酒浴,鍵盤開始出現了些問題,影響最大的是左Command鍵,經常沒反應,是讓我最抓狂的一件事,直到一兩個月前,Sound Card也好像有問題了,偶然會沒聲音,要重啓才行。

因為不想花錢的緣故,我一直都在拖,拖到一天真的用不了才換,終於,下個月要北上半年,讓我給了自己一個借口去買新MacBook,因為北上工作,連順暢運作的iMac也用不了,我需要一部運作良好的電腦去工作(自己說服自己mode on)。

好了,原來想買MacBook Pro也不是想買就買到,我奉行的是一買就買比較好的,可以用多幾年,所以目標放在了16吋M1 Max,到官網一看,媽的,要4月才有貨?4月都已飛了,想收貨都收不了,然後我再去了大陸官網看看,也是要6-8星期送貨,但我的大陸行程是一兩個星期就換一個城市,我也根本控制不到自己所在地,也是收不了貨呀!最後,只好匆匆到Price.com看看有沒有其他零售商有售,終於找到了一家,只有一家還有貨,昨晚就立即衝出去買了。

這MacBook是16吋M1 Max 32GB 1TB SSD型號,剪片剪歌也足夠用了。官網售價是$27299港幣,零售商賣$26500港幣,但零售商如果用信用卡,要多付6%手續費,比官網原價還要貴,所以我只好一次Full Pay了,很心痛,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好的,開箱就不做了,只說說新MacBook有什麼不同之處,首先是充電,火牛比之前的大多了,也不知有沒有特別原因,充電線也由膠線換成了尼龍線。


充電口又從USBC換回了MagSafe,是搞事嗎?


最後整個Touch Bar放棄了,這是我十分贊成的一件事,Touch Bar實在是太沒有意義了,而且在我在Parallel Desktop用Window時超級不方便!留下的,就只有Touch ID。


16吋的感覺還是很爽的,我之前用的MacBook是13吋,家裡的iMac是27吋,每天都是極大和極小的衝突反差,現在用這個16吋的,有了一點在家用27吋的感覺,至於27吋的感覺是怎樣?你用過就知道,回不了頭的。

以前買一部新電腦都會很興奮,但現在人大了,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電腦就只是工具,哎,是否已失去了童真。買了MacBook回家,也沒有什麼拍照開箱的,就只是匆匆的設定電腦,方便第二天就可以使用(MacBook我不愛Time Machine Back up,因為大部份文件都是雲端化了,加上舊電腦有很多已經不知如何清除的舊垃圾,所以我都選擇重新去安裝所有東西,其實也只是兩三小時的事。)

買了新MacBook,然後就要考慮袋子和保護套的事,又是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