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背單字的成果浮現

雖然,記多一點單字不知道有什麼用,又不能賺錢,但英文好一點總會有好處吧,至少比浪費時間看無聊Youtube片好吧。


背單字,一個很傳統,每個人都聽過的學外語方法,初學外語的都一定會背單字,但學到一定程度就會停下來,尤其是我們從小就學的英文。

我從小就不喜歡背東西,連考試都不背,更不要說背單字,小時候記性好,很多英文單字都在上課時記住了,但長大後記憶力沒那麼好了,更進一步的單字,就算偶然讀英文時就看到,也記不住,過一陣子又忘記了。

之前想更好一點的學好英文,不要只懂最基本的詞了,例如笑就只會懂smile, laugh, 從來不懂grin,傷心就只懂sadness,從來不懂grief,所以就嘗試了背單字,所謂背單字其實不是真的背,只是用坊間的單字app,用flashcard配合遺忘曲綫去記單字,這些App通常是這樣的,分不同級別的一本本單詞書,如IELTS單字、TOEFL單字書,選了其中一本後就選每天記多少個新詞、復習多少個舊詞,然後就是一張張flashcard去記,如記不得就會有一句例句出現去提示,還是不懂就直接看解釋。

但我記了一陣子就放棄了,因為都記不住,這天記住這字的意思,第二天還記得,但當十多天後再出現這字,又記不得了,那記來幹嘛?然後就放棄了。

不過近一個月又再嘗試背單字,畢竟每天就只分不到10分鐘去記,記個幾百個字,總有三四個會變成永久記憶吧,總好過什麼都不做,然後這一次發現成果了,原因不在於我的記性好了,而是因為同時多讀了英文。

記了幾個單字,雖然仍是過了十天就忘記了,但至少還有一點點記憶,就是見過這個字的記憶,而這記憶應用到我讀英文文章時發揮了作用,當我讀英文又讀到這個字,配合了前文後理,我就突然記得這個字了,單是記單字記不到,單是看文章查解釋記不到,但兩者配合我就記住了,例如mutter這字,我從未見過,之前記單字永遠都記不得,但最近看Harry Potter,因為這字經常出現,我就記住了,而且還能夠隨時拿出來用。

原來,記單字是要這樣記,如果早一點知道就好了。

雖然,記多一點單字不知道有什麼用,又不能賺錢,但英文好一點總會有好處吧,至少比浪費時間看無聊Youtube片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