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學素描一

昨晚的起心肝,學畫畫,在Youtube跟著一位老師的教學畫了一個正方形,畫完後,才發現基本功的重要。

素描有很多基本功要學,如為何要削筆、執筆方法、畫線等等,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實在是為之卻步,初學者通常是想快點畫點東西出來,更不明白為何要學這些基本功夫,我也曾看過一些教學,也因而一一遲遲不願開始學習。

後來,我先看了You Can Draw in 30 Days,這書原本是給小朋友看的畫畫教學,追求的是先享受畫畫的樂趣,當然,一名零基礎的成年人也跟小朋友沒什麼分別,當時,我就跟著書中教學也畫了一些正方形。


後來這書畫完了,停下了一段日子,就想畫得好一點,就在網上找教學,在Youtube找了一個台灣老師的素描教學,他也是教小朋友的,另一個是內地老師,除了作畫教學還有教基本功,由於我心急,就先跟著台灣老師又畫了一個正方形。


之前跟you can draw in 30 days畫正方形很有成功感,因為自己一直不懂畫畫,卻跟著書的一點指示畫到東西出來,但這次我就很有挫敗感了,因為要求高了,這次畫完卻發現畫得很差,最後成品,直線是斜的,正方形不夠正方,陰影不夠均勻,線不夠firm,數出來的問題一大堆。

雖然是第一次畫,但也是有要求的,不過另一個角度看代表我也有進步吧,進步了才看到缺點嘛。畫完後還有點時間,我又去了內地老師的Youtube看看基本教學,嘩,這時候才了解到那些基本功的重要性:寫字執筆法難以畫長線條,而且在掃大範圍陰影時難控制力度,而且畫線條也要練習的,否則難以均勻,明白了,明白基本功的重要了。

另一方面,我看了兩位老師的教學,風格挺不一樣的,方法又不太一樣,現在也不知該跟哪一個的影片去學好,但後來想一想,兩個的都學就好了,why not both。

感覺充實的一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