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疫情下雖無力,但仍慶幸

我真的認識一些朋友,本來工資很好,但全都用來供樓、供車之類的,沒有積蓄,疫情期間被裁了,尤如世界末日,幸好,我早幾年醒覺了,如果疫情是發生在2018年,我都不知我現在怎辦了,應該是淪落在找工作循環地獄,然後完全沒有錢,到最後因為有公司請我,不管是什麼公司也開心到痛哭流涕吧。


慶幸我幾年前的改變。

一直到2019年中,我還是一名毫無積蓄的大花筒,思維一直停留在打工,人工多少花多少錢,錢不夠就省一點,花少一點,完全沒有儲蓄的概念,而慶幸的是,當年做了改變,讓我現在在疫情下仍有一點自保之力。

改變在於2018年,不再以打工為唯一,2018年在舞蹈學校工作,裡辭,以創業為目標,2018年到2019年是過渡期,打了兩份工,一份是Event公司,一份是旅遊相關公司,都只是打了短短半年,直到2019年尾,去了另一間舞蹈學校當閒職,同時實行創業計劃,到了今天,在自己創業的公司當全職,出糧。

疫情下自己公司也大受影響,錢不夠用了,幸好思維改變了,努力找方法補救,也幸好有政府擔保貸款,可一解燃眉之急,就算未來真的還是不行,大不了清盤,對自己個人沒有大影響。

曾經想過為何這時候創業,剛好就遇著疫情,如果當初還是打工就不用煩那麼多了,但回過頭一想,自己以前是做什麼行業?舞蹈,現在表演沒有了,學校要關閉,打工的話我應該已被裁員了;旅遊,應該更早就被裁遊; Event公司,還有Event嗎?我聽說以前任職那間公司已倒閉了,哈哈!原來如果我繼續打工的話,只有一個命運,失業。

慶幸我當年裸辭,也意味著我要自己找方法找收工,造成思維上的改變,其實我現在已有一個半月沒有出糧了,但至少我之前找了一些網上工作,這裡還保住了一點收入,加上思維改變讓我發覺打工不能保你一生,唯有儲蓄、投資,才能讓你財富增值,保障自己,當然我的投資沒有讓我大富大貴,而現在更能說還沒有看到什麼成果,但投資前的第一步,儲蓄,我做到了,一年之間存了我過往一生也沒有存到的錢,也留有幾個月的應急錢,不至於幾年前那樣,銀行帳戶長期只有一萬多(這一萬多還是因為銀行的最低存款要求硬存出來的)。

我真的認識一些朋友,本來工資很好,但全都用來供樓、供車之類的,沒有積蓄,疫情期間被裁了,尤如世界末日,幸好,我早幾年醒覺了,如果疫情是發生在2018年,我都不知我現在怎辦了,應該是淪落在找工作循環地獄,然後完全沒有錢,到最後因為有公司請我,不管是什麼公司也開心到痛哭流涕吧。

但疫情始續下去,不,但白痴政策始續下去,我也不知該如何捱下去,這段時間,還是要費心去想如何去增加收入,唯一底線是不動用手上的股票及幣,唉,本以為熊市是入市好時機,但,想入市也沒錢入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