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世上最難回應,最沒有意義的Emoji - 🤔

我實在不理解就這樣一個🤔是什麼意思,更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你是要想一想嗎?可否說一說要想多久?就算你不知道要想多久,也跟我說要想多久呀!你對我說的話有問題嗎?哪裡有問題?我可以再解釋呀,但首先你要先跟我說哪裡有問題呀
source: https://encycolorpedia.com/

隨著科技發展,通訊的媒介越來越多,當中的文字藝術越來越講究,到了現在,Emoji也已成為重要的一環,以表達不同情緒、暗示、潛台詞等,但我一直到現在仍未能理解,🤔的目的為何物。

🤔的官方解釋為Thinking Face,中文即是沉思的臉,通常是配合一個問題來使用,例如「應該如何回覆這位客人?🤔」,這裡很容易解,代表我對這個問題感到疑惑,想不出答案,但我發現不少人都不是這樣使用🤔,更是讓我更困惑。

我已經經歷過很多次了,不論是工作上還是日常個人事情上,當我問另一個人,舉個例好了,「我今天發現了xxx問題,如果我在工作流程調整成xxx這樣好不好?」,然後對方卻只回覆了「🤔」,那即是怎樣?你覺很這樣不好?或是你需要時間想一想?還是你有一些細節上的問題要問?就這樣一個🤔是什麼意思?猜啞謎嗎?打幾個字好不好?

我實在不理解就這樣一個🤔是什麼意思,更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你是要想一想嗎?可否說一說要想多久?就算你不知道要想多久,也跟我說要想多久呀!你對我說的話有問題嗎?哪裡有問題?我可以再解釋呀,但首先你要先跟我說哪裡有問題呀!還是你覺得這樣不好但不好意思跟我說?不要玩了,跟我說吧,你這樣一個🤔,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通常我遇到🤔時,我就直接已讀,然後按自己的方法去做了,你這樣一個🤔到底想表達什麼?還要我再問嗎?但有時候有些問題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而我有問題時當然是想盡快解決吧,這個時候我也只好再問一句「那即是怎樣?」其實我都知道有些問題需要時間思考一下,但你也跟我說要時間思考一下吧,就這樣一個thinking face,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還是,我未理解這個🤔的真正含義?各位朋友,可能我真的未理解🤔的真正含義,如果是的話,請你們指點教導我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