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寫一大篇有那麼多讚,寫幾行又是那麼多讚

那為什麼要寫一大篇?

那為什麼要寫一大段?

不論是什麼寫文章平台,偶然就會看到有人這麼說,有人覺得不合理,有人覺得不要理,也有人覺得不得不理。

對呀,我也發現同樣的現象。

早在4年多前開始在區塊鏈文章平台發文章時已看到這一現象,那時我在Steemit發文,超級認真的,又看參考書,又看網上文章,又實地考察,還要拍照拍影片,中英雙語的寫一篇文章,得到的讚也和隨便打幾句差不多,更沒有部份用戶打幾句的多,他們隨便幾句得到的讚和收益,已是我數篇精心寫成的數篇文章的總和,很不公平呀!

那時的我不死心,持續的認真寫,終於得到某幾位大戶的注意,文章收益高了不少,但也沒高到什麼地步,到後來,大環境變了,平台生態不同了,收益又回到起點,但那些高收益用戶,仍是隨便打幾句就一樣保持高收益。

對呀,很不公平,如果你真心覺得很不公平,很生氣的話,你,是不是太年輕了?出來打過幾年工的人都知道這世界就是那麼不公平的了,粵語有俗語「識人多過識字」,區塊鏈文章平台有一半成份就是社交平台,甚至可以說是超過一半成份,發文不是真的發表文章,只是提供一個分頁去給人去讚而已,真心以為寫出好文章就一定多人讚?老實說,一個平台一天那麼多文章,我也是人一個,哪有時間看完所有文章,認識的就點進去看看吧,熱門的也去看看吧,靠質量取勝?除非你真的很有質量吧,否則,你還是打幾句算了。

如果是為收益寫文章,請好好了解平台生態,每個平台有不同生態,有的平台依靠大戶加持,那就討好大戶吧,讓大戶認識你,喜歡你;有的平台用戶點贊比例差不多,那就以量取勝吧,認識更多用戶,讓更多用戶關注你,才有機會得到更高收益,所以為何參加社區活動?借此機會向更多人介紹自己嘛!自己傻傻的默默碼字,然後高呼沒人讚不公平,幾歲了?還活在自己的世界?

如果不是為收益寫文章,那就不用關心多少點贊多少收益了吧,寫想寫的題材,看想看的文章,留想留的留言,點想點的點贊,逍遙自在,多好,多人點贊收益好自然高興,沒人點贊也沒事。又想有收益,又不想社交,又只想寫自己喜歡的?對不起,請提升自己文章質量,突破不用社交的那個臨界線,又或是等待吧,等待更好的生態出現。

又有人覺得,某某人寫的文章也沒什麼出色,他就只是早期用戶多人關注,憑什麼值那麼多點讚?對呀,憑他早期就進入社區這點,就贏你一步了,而且,人家背後有沒有努力過你又看到嗎?我也是幾年前就加入了的早期用戶,又不見我那麼多讚,凡事不要只看表面。

老實說,如果不是以筆來生活,玩個文章平台為何都要玩得那麼辛苦,那麼多Ha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