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比聽電話錄音續約更痛苦的,是要聽兩次

昨天,我的電話號碼又被賣了,一天內就聽了四個騙徒電話,讓我對不知名來電感到煩擾得不得了,直到晚上,又一個電話打來,我又聽了,這次不是騙徒電話是寛頻那邊打來的,跟我說我的寛頻合約快到期了,要不要續約。什麼?上星期才打過來問我續不續約,我還聽了很長的條款續約,現在又問我續不續約?


在香港,不論是寛頻或是手機號碼續約,一般都是在電話裡完成的,每當合約差不多到期時,客服就會電話聯絡你問要不要續約,如果續約的話,客服會先問你一大堆認證問題,例如身份證號碼、住址等,然後他就會快速的說一大堆條款,再問你有沒有問題,現在比較先進了,他們會先把條款錄好,直接播給你聽,再問你有沒有問題。

這做法當然比到門市續約比較方便,而我們一般也不會記住合約到期時間自己去網上續約,不過對我來說也是很煩的事,因為那條款長到不得了,通常都有兩三分鐘,加上前前後後的對話,要差不多十分鐘才能完成,對耐性極低我現代人來說,要放下其他東西聽十分鐘電話也是很長的時間,所以這次我真的吐血了。

昨天,我的電話號碼又被賣了,一天內就聽了四個騙徒電話,讓我對不知名來電感到煩擾得不得了,直到晚上,又一個電話打來,我又聽了,這次不是騙徒電話是寛頻那邊打來的,跟我說我的寛頻合約快到期了,要不要續約。

什麼?上星期才打過來問我續不續約,我還聽了很長的條款續約,現在又問我續不續約?我立時脾氣變差,直接跟她說你們同事上星期已打來,我也已按程序續約了,客服就說讓她檢查一下,過了一會,她說找不到紀錄,我就火起了,說你們找不到紀錄不是我的問題,我已續約了,為什麼你找不到紀錄?她就回覆說因為找不到紀錄,所以續約處理不到,需要我再處理一次。

我本來心情就不好,這時更火大了,直接爆發說不知你們內部怎樣安排,總之上星期你們就打給我已續約,現在又跟我說沒有紀錄,又要我再續一次,聽那個超長錄音,那麼下星期你們又會不會再打給我說要我再續約?她直接迴避我的問題,說續約只需要一兩分鐘,搞笑嗎?我直接回覆說我已經做了你們客戶十幾年,就是那個錄音都不止一兩分鐘了,不要這樣說就把我耍走吧,她語氣開始有點難做了,但我就是站很硬,她又說一次因為真的找不到紀錄,問我介不介意再.....

我只聽到介不介意,她都未說完我就直接回她我介意,我不想因為你們的錯失而要浪費我的時間再跟你走一次續約程序,她又說但這樣她真的處理續約,我就說我就是不會,那續不了就續不了吧,然後她就認輸了,直接跟我說她幫我安排,很快速說了條款、價錢、優惠等資料就幫我處理續約了。

其實我這樣跟她來來回回,都差不多抵得上正式續約流程的時間了,但我認為重點不是時間,而是他們的錯失不應要我來承擔,例如說如果我去試場考試,交了試卷,然後考試機構說收不到我的試卷要我重考,這樣行嗎?當然不行。而且呢,香港的電訊商從來不是好東西,最愛有隱藏條款、要解約又難、最愛跟客人說合約精神什麼的,我絕對不想遷就他們。

好了,只是發泄一下,就這樣結束文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