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冬至吃好東西,但吃不飽 - 幸圓

最後當然要來個甜品了,我這個是朱古力Oreo牛角包窩夫,我是很少吃熱窩夫的(格仔餅除外),只沒想到這種熱窩夫和冰凍Oreo加Cream的配搭那麼好,同碟還附上朱古力醬,這還不夠甜嗎?要糖尿病了,不過我是清淡人士作不得準,但一定很適合愛甜人士,$68。

前晚冬至,就和家人外出吃好一點吧,近幾年香港人都已有了「避年」的習慣,例如中秋節、新年的團年團圓飯,都會早一個星期就約吃了,避開在節日正日在外面和其他人擠,而現在這習慣也來到了冬至,還記得以前預約餐廳要早一兩個星期約,這一年,早兩天約也有位子。

這餐廳是我媽選的,我也不知她從哪裡看到這餐廳,這是位於鰂魚涌的一家新餐廳,鰂魚涌以前是太古船塢,現在已重建為商住區,但仍是太古集團的天下(就是很出名的那間英資Swire Group),至於幸圓,看名字我都真的不知是什麼菜,我也不理了,約了就去吧。

真的是新餐廳耶,連開張花牌都還在,餐廳為於鰂魚涌一座全新商業大廈的一樓大堂,一個很有利的位置,基本上全大廈上班的人都肯定知道這餐廳了。餐廳原來主打新派日式菜,但也混合了意大利粉、牛扒等西式玩意,是Fusion的一種吧,路線是精緻菜,它的午餐及晚餐的餐牌也是完全不同的,例如午餐有咖哩飯,晚餐就沒有了。

精緻菜代表什麼?第一就是品味,看一看餐具擺放已知其品味,第二就是選擇少,整個餐牌不算飲品及甜品就只有5頁,拍其中兩頁給大家看。

第三呢,就是貴了,真的挺貴,之前我曾說過香港串燒很貴,這裡的串燒更貴,一串燒和牛就要港幣$68!我吃不起呀!不過種類是挺多的,有刺身、壽司、串燒、日式小菜、意粉、扒類等,只是每個種類都選擇不多了。

前菜先來薄切生牛肉,牛肉很嫩,不過我覺得再生一點也可以,$88。

這個是雜錦天婦羅,嘩,很清香!我們平時吃的天婦羅,有時會有一種很油,很老,覺得是炸過幾次的,但這個天婦羅炸得很清香,不濃,也不乾,$88

清酒煮蜆,很入味,有一定火候,清酒都完全煮到蜆裡面了,而且蜆肉都是很大隻,另外店家額外再給了小碗給我們,明顯是說湯也可以喝了,不過應該酒已完全蒸發,沒有酒味,而湯對我來說有點咸,不過對一般港人來說剛剛好,也是$88。

這個是黃金蟹肉窩荀忌廉蟹籽意粉,哈!我在寫這文時重新看餐廳才知道原來有蟹肉!不過忌廉濃度煮得剛剛好,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意粉偏硬,但我也是喜歡偏硬的,$158。

這是炸野菜餅,我倒沒想過野菜也可以炸成這樣,不知是否特意的,我第一眼看還以為是炸軟瞉蟹~也是炸得很清香,不會有口渴的感覺,菜也很鮮,$58。

9件壽司拼盤,分別是吞拿魚、三文魚、帶子、魷魚、油甘魚、赤蝦、池魚、左口魚、吞拿魚腩蓉海膽,不用說了,食才的鮮味是一般壽司店比不上的,當然,價錢也遠遠比不上,$268。

最後當然要來個甜品了,我這個是朱古力Oreo牛角包窩夫,我是很少吃熱窩夫的(格仔餅除外),只沒想到這種熱窩夫和冰凍Oreo加Cream的配搭那麼好,同碟還附上朱古力醬,這還不夠甜嗎?要糖尿病了,不過我是清淡人士作不得準,但一定很適合愛甜人士,$68。

最後結帳比我想像中便宜,我們3個人是港幣$989,本來我還以為要千多完,還好還好。不過,也是因為餐廳選擇不多,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也幸好最後這個甜品夠Heavy,也給我弄飽了。

一個冬至飯就這樣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