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吃火鍋的季節又到了

說到這裡,我竟又突然有點懷念以前的街邊大排檔,一排排的圓木桌就在馬路邊,一個個大石油氣罐在桌旁,冒著隨時下雨或有鳥拉屎的風險,也冒著有車駛得太貼行人路的危險,在漆黑的夜空中「洽下洽下」。

踏入12月,終於有點兒冬意了!也是時候吃一個和暖的火鍋了!這天就去了吃牛涮鍋!滿滿都是牛免費任叫,真的飽到我動不了!

這些年來,火鍋店的設備也越來越先進,越來越安全了。有些年紀的朋友,還記得以前的火鍋爐嗎?

就是這一種了,我記得我小時候吃火鍋仍是用這種爐,我常常覺得很害怕,看著一雙雙筷子在爐上爈邊遊走,我就會想會不會有人不小心把爐打翻了,又或是衣袖惹火了,然後又會想燃油瓶會不會漏氣了,然後一個爆炸我就要死了。

再舊一點的路邊大排檔,更會用上圖的大石油氣罐,一條喉管直接連接在桌子中間的爐,這個我更怕,怕有人走過一絆腳,整個爐和鍋都飛到不知道誰身上,又怕絆腳那人直接倒在爐上變成火人,更怕喉管被扯掉,石油氣直接噴到爐上,然後一個爆炸我就又要死了,小孩子的腦洞的確厲害,什麼死法我都想了個遍。

現在的火鍋真的很安全了,用的都是電熱爐,電線直接從桌中間的洞穿到桌底的電插頭,而我這次吃的牛涮鍋,更直接一人一鍋,還用一個大方塊做鍋,連鍋都不怕倒了。

說到這裡,我竟又突然有點懷念以前的街邊大排檔,一排排的圓木桌就在馬路邊,一個個大石油氣罐在桌旁,冒著隨時下雨或有鳥拉屎的風險,也冒著有車駛得太貼行人路的危險,在漆黑的夜空中「洽下洽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