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選情告急是什麼玩法


我每天出門去港鐵站,都要行經一條行人天橋,而這個月來,每天都有各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在拉票,總之就有點吵。我是港島東選區,這區一共有2名名額,共4人參選,就是2選1了,50%的得選率,然而,大約上星期開始,我就發現各候選人在拉票時都聲稱「選情告急」。

到底選情告急是什麼玩法?這是建制派很喜歡使用的方法,我不知他們有多少資源了,但總能從民調中統計出自己選情告急,我只疑惑一點,我本來不打算投你的,會因你選情告急而投你嗎?以前還是泛民及建制爭票時,我倒認同選情告急的,因為傳統投票率都是泛民佔六、建制佔四,雖然我還是不理解跟人說你選情告急如何令不打算投你票的人改為投你票。

至於今年呢?今年因為一些原因,基木上已沒有泛民主派的參選人了,參選人的立場就只有兩種:建制派和非建制派,港島東選區中,4名參選人有3名是建制派,1名是非建制派,然而,這3名建制派參選人都已經打出了「選情告急」這張牌,不是吧?都已經沒有泛民了,你們都還是告急???至於剩下的那一位非建制派獨立候選人呢?他說他沒有那麼多資源去做民調,所以沒有「告急」。

那麼,到底選情告急,是真的告急,還是打感情牌?如果是真的告急,可真是要檢討一下了,在這樣的大好環境仍然告急,我也沒什麼好說,如果是打感情牌呢?那就更不行了,用這些方法有什麼好?我選議員看的是立場、政綱、理念等,而不是看你夠不夠票呀。

所以這一刻,我還是不明白「選情告急」是什麼玩法?有沒有專長這方面的朋友求教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