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第一次用加密貨幣信用卡於實體店購物

(编辑过)
隨著越來越多人持有加密貨幣,如何出金就成了更大的課題,尤其各國政府及銀行仍對加密幣持保守的態度,這一種以幣用於日常消費可能是其中一種最好的做法,而且免去了商家新增收費方法的麻煩,所以我相信這一種模式未來一定會更普及,也代表其平台幣也會爆升,哈哈!

在香港最出名的加密貨幣信用卡,絕對是CRO Card及Wirex卡了,這兩張咭我都早於上年的1月及3月申請了實體咭,但因為其Rebate不是很高(對比神卡HSBC Red Card的4%真的不高),而且這兩張是借記咭,要定期去檢查餘額,那時候覺得很麻煩,就放到一邊沒有用。

直到近日,又經過了一年多的發展,CRO已成為眾人皆識的神幣了,亦相信加密支付在未來普及的可能性,我也決定要好好使用這兩張咭了,最後我決定盡量使用Wirex咭去購物。

用加密信用卡賺物不外乎是賺幣,這一刻我是不打算用手上的幣去消費,所以我需要存法幣進咭內。由於我之前已unstake所有CRO去做Farming,CRO Card的cryptoback只剩下1%,而且CRO Card存法幣要1%的手續費,加上存進Card Wallet後也不能換成加密幣,彈性較低;至於Wirex Card,我的rebate雖然只有0.5%,不過存法幣不收手續費,而且可換成加密幣(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閒置太久的話,兩張咭每個月都會扣Storage Fee),所以我決定使用 Wirex去賺還未爆升的WXT。

策略是這樣:網上賺物繼續用我的HSBC Red Card去賺4%現金回贈,實體購物就盡可能使用Wirex Card。首先第一件事自然是存法幣,Wirex存法幣十分方便,先選擇港幣帳戶Add Fund,就可直接用已連結的傳統信用咭增值。

增值後我的港幣戶口就有錢了,可以去實體店購物,Wirex Card比CRO Card另一個優勝的地方是它有Paywave功能,大家都知信用咭購物還要插咭進裝置是很花時間的事,所以有Paywave的話,直接拍咭就更方便了,我初試身手先充了$200港幣:

(更正:原來CRO Card也有paywave,謝@淡淡晴空 通知)

充幣是即時的,不用等。充幣後就去便利店7-11買些東西,買完後大約等幾分鐘,就看到Cryptoback已入帳了~

Cryptoback了11個WXT,剛好就是0.5%,我就用這方法慢慢存WXT吧,而且存著的WXT也有好處,因為它有16%的APR,這也是Wirex比CRO優勝的另一個地方,不止是WXT,其他的法幣也有16% APR,如果有一段時間我不用這咭,也可以把咭上的港幣轉到Wirex裡的X Account,享有這16%的APR,也不怕因為信用咭閒置太久被收Storage Fee,CRO Card就沒有這功能了,已存進去的幣,就只能用掉。

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它沒有傳統信用咭那樣自由的任刷了,每次購物前都要先算好金額,再把港幣從X Account轉回到咭Account,不過為了賺那16%的APR,這樣也是值得的,對嗎?

隨著越來越多人持有加密貨幣,如何出金就成了更大的課題,尤其各國政府及銀行仍對加密幣持保守的態度,這一種以幣用於日常消費可能是其中一種最好的做法,而且免去了商家新增收費方法的麻煩,所以我相信這一種模式未來一定會更普及,也代表其平台幣也會爆升,哈哈!

順便分享個申請連結:https://wirexapp.com/r/0b68lxyh2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