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民建聯成功爭取興趣1985年已落成的西灣河港鐵站

圖片來自立場新聞

下星期天是香港新一屆的立法會選舉,其實選舉本應是上年12月舉行的,不過政府因「疫情」日關係延遲一年,然後這一年間,數名立法會參選人資格被取消,然後再要求現任區議員宣誓,無數員區議員「宣誓無效」而被解任,當中發生什麼事我不多說了。

回到立法會選舉,每次選舉前電視台都會舉辦「選戰擂台」讓候選人上節目辯論,每次都會笑料百出,至於今年最大的笑料莫過於爭取西灣河港鐵站。

話說這一Part是香港島東選區的辯論,其中一名候選人在節目表示要爭取西灣河興建港鐵站,好呀,方便市民的交通,等一下!西灣河港鐵站不是已經有了嗎?1985年港島線初落成已有了,爭取什麼?西灣河站是歷史最悠久的港鐵站之一,不要說土生土長的,我相信只要在港住了一年以上的人都肯定知道,而這候選人要選港島區,聲稱在香港島長大,卻記錯了?其實我想他是想說爭取小西灣港鐵站的口誤,還是情有可原,但之後一些提問就不能原諒了。

在常識問答題部份,該候選人被問及西灣河碼頭有去哪的船,他回答不了,然後回答港島東聯網其中三間醫院只答對兩間,而其中柴灣醫院根本不存在(聯網一共有6間,普遍港人答出3間不難)。另一位候選人被問太古站坐港鐵去觀塘站在哪個站轉車最快,他答了北角,但其實是鰂魚涌(這也是不可能答錯的),還有就是答錯電車票價及西區海底隧道的士收費。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問題答錯,就連選舉制度的問題的答錯,我只能以「離地」去形容。

不要以為這些問題不重要,從政者最重要是了解民生,但一些市民日常生活的事情都不認識,如何服務市民?舉例如果一個港鐵的高鐵每天坐的士,甚至有私人司機,從來不坐港鐵,他如何知道港鐵服務如何,有沒有要改善的地方?而最氣人的是,其中一位候選人竟跟記者說他選的是立法會議員,不是區議員。

你媽的,你代表的是港島東,卻完全不認識港島東,還說出這樣的話,叫選民如何選你?是的,我們的立法會議員,質素就是這樣,更不要說其他事情了,如何不叫市民失望。現在政府推出很多措施去催谷投票,例如投票日全日交通免費,但我一不理解這措施如何催谷投票,二則只能說本末倒置,市民,真的會因這些小優小惠去投票嗎?

說到這裡就好了,By The Way,我是港島東選民,我不知如何投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