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為何要一起吃飯?

不知何時開始,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吃飯。
photo from Pixxabay

不知何時開始,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吃飯。

當然這裡不是說朋友聚會聚餐,而是平日如上班時的一起吃飯。尤記得剛畢業出來工作,最期待就是放lunch了,本來我是帶飯的,後來卻不帶了,為的就是和同事一起吃飯,到附近尋找新餐廳去吃,但後來經歷了一段長時間沒有指定食飯時間的生涯,到之後又有指定吃飯時間的生活時,我倒情願自己去吃飯。

可能是我太冷漠吧,我覺得每天都要和一班同事去吃飯實在太沒有效率了!大家都知,香港的公司一般只有一個小時的午飯時間,但和同事一起吃飯,有一半時間都花在了等待。首先是等齊人出發,然後要等大家一起決定去哪吃,終於出發了,但總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到餐廳了,由於是午餐時間,自然是到處爆滿了,如果一個人吃飯,找位子還是很方便,拼個桌就行了,但當和同事一行五六人,就真的久等了。

歷經萬難終於坐下,又要等大家都想好吃什麼才能下單,大家都知總有人是選擇困難症的,終於菜來了,也是有人吃得快有人吃得慢,吃完了大家還要算各自吃了多少錢,吃完後能走了?還沒,還要抽個事後煙,然後才能飛奔似的趕回公司。

是不是很沒有效率?是不是很沒有效率?我知這樣說很沒有人情味,但我真的覺得很沒有效率,已經是每天朝九晚六都在一起,為何連食飯都還要一起?有人可能吃飯很快,想小睡一回,有人可能只想吃輕食,也有人想趁機一個人靜靜,但因為習慣,又或因為要合群,又或怕人家問「為何不一起呀?不舒服嗎?有心事嗎?」,甚至怕被同事杯葛,最後還是每天一起吃。

我連續有八年的工作都是自由吃飯時間的,大家都按自己的工作安排去吃飯,彈性得很,又可以避開繁忙時間,之後有半年我回歸辦公室生活,每天的午飯時間對我來說簡直是煎熬,最後每星期都有一到兩天我假扮約了朋友吃飯,其實是自己走出去一個人吃,而這工作我只當了半年就辭職了。

到了現在我自己開公司了,沒完全沒有設下指定吃飯時間,我認為指定吃飯時間只是舊時代通訊不便的產物,現代,真的不需要指定吃飯時間,你們認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