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因婆媳關係半夜吵鬧,引來警察上門的鄰居

一開始只隱約聽到有女人在哭,然後有一個男人像發瘋似的在罵,後來,還有小孩子瘋狂大器,很明顯的,他們已在自己的家門外,我心想,吵就吵吧,為什麼要走出來吵?
photo from pixabay

昨天晚上大約十二點幾吧,我正一邊看著Netflix一邊在做網上的freelance job,那時候我正在看的劇還有約15分鐘就完,本打算看完後就睡覺了,卻沒想到門外的吵鬧讓我睡不了。

我爸媽早已上床了,但也被外面的吵鬧吵醒,由於吵鬧永無止境似的,我媽禁不住打開門伸頭出去偷看偷聽。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我繼續看劇,但已經看不下去了,因為門打開後,外面的吵鬧聲已完全蓋過我電腦的聲音,其實我聽不太清楚,一開始只隱約聽到有女人在哭,然後有一個男人像發瘋似的在罵,後來,還有小孩子瘋狂大器,很明顯的,他們已在自己的家門外,我心想,吵就吵吧,為什麼要走出來吵?要打擾到其他鄰居,慢慢的聲音開始多了,我想應該是其他的鄰居都走出來勸架或是什麼了,但其實我是想把我媽叫回來的,因為我是聽到那個男人的情緒很不穩定,你知嘛,當一個人情緒不穩定就容易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情,我是怕他瘋上來傷到我媽,是的,我很冷漠的,跟那家人也沒什麼交情,而且有點討厭,因為他們經常晚上打麻將呀,又有很多所謂親友進進出出,我已經是懷疑他在經營類似Airbnb之類的東西了,而我們住的是公屋,即是政府房屋,這一切都不容許的,後來我爸受不住了,直接叫媽關門,打個電話去管理處,睡覺去。

大約十分鐘吧,外面的聲音又變了,我媽又打開門去看,原來管理處叫警察來了,吵閙聲變成了對講機的聲音,這次我媽沒看到什麼,因為有一位警察經過我家門口,直接跟我媽說是家庭事,沒大問題,就叫我媽不要看了。這時候,我劇也看完了,就打算去個廁所放下幾兩,刷個牙準備睡了。誰知,外面又吵了!這次更是小孩子又瘋狂的哭!唉,這是否沒完沒了,他們的聲音很大,又在門外,就算我想睡也睡不了,這次不是我媽偷聽了,變成是我在偷聽,偷了一回沒結果,就真的去廁所了。

去完廁所回來繼續聽,哈!警察又回來了,他們都有氣了,聽聲音應該有兩個警察在場,其中一個較溫和,不停說:「先生你先坐下來。」,另一個就脾氣較差了,大叫:「我而家叫你坐低呀!係咪要我惡呀!(我現在叫你坐下,是不是要我兇呀?)」,只聽到那男人不停的問:「我媽呢?我媽在哪裡?」溫和一點的警察說:「你放心,你媽在救護車休息中,我們有女警和救護員照顧他,你先坐下吧。」兇一點那個就說:「我們不是不讓你見你媽,但你剛才已經倒下幾次了,如果落地傷到頭怎麼辦?現在命令你坐下!」警察是很愛紅臉白臉的配搭的。

我再聽了一回開始沒什麼動靜就睡覺了,至於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第二天起來我就問了八掛的媽,雖然她都不知道細節,但也說出了一個大概:原來是婆媳關係的問題,那戶是媽,兒子和妻子,還有一個孩子住的,但媳婦和婆婆關係極差,直到這一天晚上,媳婦在家煮飯卻刻意不煮婆婆的那一份,男人卻幫妻子不幫老媽,結果婆婆就看著他們一家三口吃飯,自己卻沒飯吃。可能婆婆偷偷打電話吧,男人的弟弟半夜走上門了,這也是為何他們吵架會在大堂吵,然後相信是兄弟在吵架,媳婦在也在一邊吵還吵哭了,兒子則是嚇哭了,而婆婆則是驚怒攻心要上救護車,至於之後警察叫他坐下的那男人應該就是弟弟吧,可能兄弟更曾打架,所以弟弟才會站不穩。

我沒有結婚,實在不清楚婆媳關係如何處理,也不知是否真的婆與媳往往很難相處?而作為兩邊不是人的丈夫,到底幫哪一個?想想都覺得怕,所以我決定,如果未來我結婚了,一定不和公婆一起住,哈哈,這樣對大家都好一點。

最後,我媽說完昨晚的事情經過後,拋下一句:「你不要娶這樣的老婆。」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