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武漢肺炎下,舞蹈室的日常 - 沒有搓手液

新年假期結束,我又回到舞蹈室了,其實現在舞蹈室都沒什麼事情做,應該說整個舞蹈界都沒什麼事情做。

Photo source: [Dancing With The Stars](http://theorbital.co.uk/dancing-with-the-stars/)


早在反送中運動開始,各大公司團體商場都在減少舉辦公開活動,意味著舞蹈表演需求的減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幾乎沒有倒數活動的香港商場,在往年,各區數十個大型商場都必定會有聖誕及新年倒數活動,邀請至少四五個藝人。


然後是演唱會的取消,大家都知的就一定是陳奕迅演唱會的取消了,我好幾位好友都是該演唱會的舞蹈員,他們都突然由很忙,準備賺很多演出費,變得很空閒,也很窮。誰知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武漢肺炎來了,第一個大消息就是劉德華演唱會的取消,然後就是各歌手的內地巡迴取消,還有迪士尼、海洋公園等閉館,突然間表演舞蹈員都完全沒工開了。


沒表演就只有教課吧,今天我就回去準備舞蹈課的重新開始,先是把整個舞蹈室消毒一遍,真的累死我,然後就是準備一些用具,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及體溫計。


口罩不用說了,自己都不夠用,如何拿出來派?體溫計多年沒用過已壞了,然後是搓手液,shit! 怎麼新年回來,搓手液塗在手上不懂自己蒸發了?突然嚴峻的任務出現了,買搓手液和體溫計。


我舞蹈室的小區附近一共有三間萬寧,三間屈臣氏,和約十間藥房(附近是指半徑一公里),起初我興沖沖的去第一間屈臣氏,問店員:「請問有搓手液嗎?」結果她以一種專業對待客人的眼神回答我「沒有」,就連體溫計都只有探腋下的那種。雖然她的眼神仍很專業,但我總覺得那眼神暗裡像是看著一個智障似的。雖然我知我問還有沒有搓手液的確很智障,但我總是要問呀!


如是者,我遊走數間萬寧屈臣氏,問題也由「有沒有搓手液」變成了「沐浴露有嗎?應該沒有搓手液吧」,後來這問題也不用問了,因為到了藥房區,它們都直接貼大字報出來了,口罩沒貨!搓手液沒貨!酒精沒貨!雙氧水沒貨!最後我走了大約一小時間,戰利品是一個探額頭的體溫計,和順便吃個下午茶。


沒搓手液怎辦?不理了,走全區都買不到還管我要?不理了!至於上課情況是怎樣?四班因人數不足取消了一班,老師生病又取消了一班,只剩下兩班,學生人數個位數。


我想再過幾個月,業界應該少了很多舞蹈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