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家長們,孩子在什麼狀況你才會為他請病假

photo from Pixabay

我沒結婚,也沒有孩子,也有幾年時間沒有接觸大量小孩了,所以也不知道現在的育兒風氣是怎樣,這一天,我有一個有趣的經歷,想問一問大家。


是日,我在坐地鐵,我身旁坐著一位女性,看其衣著及當時的時間,應該是在坐地鐵去上班的途中,在坐地鐵的途中,我聽到她打了一個電話:「請問是XXX老師嗎?我是3A班XXX的家長。」3A班,相信不會是中學吧,那就是小學了,孩子大約8歲,然後她說:「我想幫孩子請個病假。」噢生病了,也是,這個時候轉天氣,的確是比較容易病的,大家都要小心一點加衣服。之後她停了一會,應該是老師在說話,然後她說了三個字:「流鼻水。」

等一下,流鼻水是什麼意思?老師在問症?不會吧,我聽得清楚這是老師不是大夫,那麼,應該是老師在問她孩子是什麼病吧?流鼻水?流鼻水是病嗎?還是這幾年間已經榮升做病?正當我疑惑的時候,她又打了一通電話:「你好,我是今天XXX樂器班的XXX家長,我想幫XXX請假。」她頓了一頓,再說:「流鼻水。」好吧,我都可以肯定了,流鼻水就是請病假的原因,原來,這個年頭請病假是那麼容易?


幾年之前我還打滾於兒童舞蹈班的工作,也知道現在的家長很強勢,她們經常為了孩子參加舞蹈表演就聯絡學校請假,不過這一位家長明顯在上班途中,相信也不是帶孩子去哪裡玩吧,所以我相信她的孩子真的是在流鼻水,而我更疑惑的是,都已經8歲了,流個鼻水就要請病假?放在之前疫情嚴重時我絕對理解,畢竟一點點的毛病都能讓小孩抵抗力變差從而增加染疫風險,但現在香港基本都清零,而眾人都已經不再有那一種新冠病毒在身邊的意識,所以,流鼻水真的就已經要請病假那麼嚴重嗎?

印象中我小時候基本上發燒才請病假的,輕微的傷心感冒都不請病,猶恐錯失一天的學習,到這一天,我都流鼻水流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我也很想請病假,但我不能>< 不過,我沒有孩子,也沒試過長時間的照顧一個孩子,所以我都真想問問現在的家長們,孩子流鼻水是嚴重的事情嗎?是否真的需要請病假休息?是那一位家長太誇張了,還是我大驚小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