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在Mac開啟Window exe的神器,還要免費 - Wineskin

我相信很多轉用了Mac的朋友,可能都還有一兩個常用或必要的軟件只有Window版而感到困擾(例如會計軟件就比較少Mac版的),那麼我會介紹你用Wineskin,就不用多買一台Window,也不需要用到parallel desktop這類很耗內存的程式了。

其實我都很少需要用到Window exe的地方了,畢竟是已用Mac超過10年的老用戶,不要說找不同程式在Mac的取替品,我根本就是用Mac比用Window還要熟,不過,作為一名懷舊人,我偶然都會尋回一些小時候玩過的電腦遊戲過過癮,而這些遊戲基本都沒有Mac版的。

對於在Mac開啟Window程式的方法,相信大部份人聽過的都是Bootcamp及Parallel Desktop,不過對於只需要偶然開一兩個Window程式的人來說,它們都太小題大做了。Bootcamp我沒有用過,我只知道它是在硬盤切割一個空間來安裝window,使用時需要在window跟MacOS之間切換,極不方便,而Parallel Desktop是一個比較完善的方案,我之前也是用Parallel Desktop,它就是在你的Mac開一個App,而這一個App是一個window,不過它都挺吃Ram的,而且也需要你有window安裝程式,它其實會比較適合開發人員、或是玩遊戲大作的人,而非只想開開小程式的小用戶,再加上之前Mac剛升級Big Sur時,Parallel Desktop竟不支持big Sur!立時讓我吐血,就有很長時間沒再開過Parallel Desktop。

本來我還知道一個叫CrossOver的,它是很簡單的一個類似程式轉換器,讓winidow exe都能夠在Mac中開啟,不過它要收費60美元,所以我一直卻步,如果開不到我想開的程式豈不是白痴了?直到近日又是因為眾讀PopRead令我很想玩一會金庸群俠傳,我嘗試上網找一下有沒有比較簡單的Mac開Window exe的方法,讓我找到非常完美的WineSkin!它很簡單的能在MacOS中直接開啟window exe,Ram需求不大,簡直就是最好的方案。

WineSkin就像是一個Exe轉換成app的Engine,讓你無痛在Mac開啟Window程式,雖然我沒有做過很多測試(例如我就不會特意下載FF15下來測試),不過現時我開過四五個程式都是很完美的運行。

我相信很多轉用了Mac的朋友,可能都還有一兩個常用或必要的軟件只有Window版而感到困擾(例如會計軟件就比較少Mac版的),那麼我會介紹你用Wineskin,就不用多買一台Window,也不需要用到parallel desktop這類很耗內存的程式了。


這是Wineskin的Github主頁:[GitHub - Gcenx/WineskinServer: Wineskin](https://github.com/Gcenx/WineskinServer)

安裝也很簡單,按照GitHub主頁的Readme,在terminal輸入安裝指示就可以了,下一回,讓我簡單做一個設定的教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