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45的海南雞面

香港,吃飯真的越來越貴。這天一個人在觀塘找吃,看到一間餐廳主打海南雞,由於本人極度愛雞,看看價錢$45不貴,就坐下來試試了。很快,餐到了:


老實說,我第一反應是呆了,份量那麼少?這圖可能看不清楚,我換一個角度再拍:


碗是很大,但面就那麼多,湯就那麼高,再加幾條菜就完了。然後是主菜海南雞:


一、二、三、四、五,一共五塊,五塊雞肉,完了。

今時今日在香港吃飯很貴,以前我在上環上班,五六十一個午飯是基本,七八十是正常,一百以上叫不過份,但重點是,我吃得飽。本人對吃沒什麼心得講究,不懂如何洋洋數千字只為形容一味菜,但基本的好吃、一般、不行,我還是能分的。上環的那些菜,雖然價錢高,但味道不錯,份量也足,我吃得滿足。

但這一個海南雞面,雖然是$45,但也不用那麼少吧,味道不是特別的好,而我是吃不飽的,吃完後我還要去買些小吃填滿我的肚子,那我為什麼不多付十塊錢,去吃一碗滿滿而好吃的酸辣米綫?我不禁心想,我是否跟社會脫節了?現在香港吃飯已貴到這個程度?

當然,這份量而賣得更貴的也有,但人家有其主打,如有機、如健康、如好吃、如食材質素,但這碗面,我看不到什麼主打,我很後悔沒有先看看份量才進店,而事實上,餐廳剛開門,我是第一個客人,想看都看不了。

每人對吃一頓飯的享受點都不同,有人追求味道,有人追求級別,有人追求便宜,有人追求飽肚,有人則追求環境,而我,最主要追求的是味道和環境,所以兩百塊一塊牛排,和二十幾塊一碗魚蛋粉,我也可以吃得很滿足。但這海南雞面不是。

最後只能說一句,DM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