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久違的一場婚宴,橙呢?

我總要決定了場地、規模、桌數才能邀請親友吧,如果到時候發覺不夠2/3人,那我應該怎辦?難不成要跟部份親友說「對不起呀,因為你沒有打針,都是不請你了」,還是,我先要套朋友口風,得知他打了針再邀請他?
photo from pixabay


這婚宴不是我的,我只是受邀出席。話說從2020年初疫情開始,這是我第一次出席別人的婚宴,回想起來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因為一場疫情我也省了不少的人情。

2021年不知道,但本來2020年初我早已收到了三四個婚宴的邀請,但全都因為疫情已取消,也是,疫情的初期就算能辦大家都不敢去了,而且那時候還曾經有婚宴群組個案。及後疫情開始受控,婚宴也放寬了一點點,能辦,但人數限制嚴格得出奇,幾位朋友都只辦了小型婚禮就沒有邀請我了,還有一位經歷完這一年已經分手了,婚宴都省了哈哈!

不過出嚟行總要還,疫情受控多時,我又再次受邀出席婚宴。其實我沒什麼留意現在香港的疫情婚宴安排,只記得新娘當時就只問了我打了針沒有,那時我還以為是打了針的可以多點人坐一桌,沒打針的就要少一點人坐一桌,原來不是,就讓我簡單說說現在的婚宴安排。

應先邀你出席,還是先問了打了針沒有?

原來,現在的婚宴都已經放寛很多了,在D類餐廳,只要婚宴參加者至少2/3已接種第一針,宴會人數上限可以達240人,更可以12人桌,就是最多可以20圍了,至於D類餐廳是什麼?就是所有員工都打了兩針的餐廳。怪不得要問我打了針未,原來是要計數,嘩這可真是麻煩,在辦婚宴之前我都真不知要辦多少桌了,我總要決定了場地、規模、桌數才能邀請親友吧,如果到時候發覺不夠2/3人,那我應該怎辦?難不成要跟部份親友說「對不起呀,因為你沒有打針,都是不請你了」,還是,我先要套朋友口風,得知他打了針再邀請他?這可真是尷尬的事情了!幸好,新郎我不認識,但新娘是舞者,所以在場很多舞者朋友,而舞者大多都是打了針的(因為不打針不能教課),所以這次他們的安排應該不會有太大麻煩。

超有效率的婚宴,因10點要結束

不過,雖然婚宴能辦了,但是還是要遵守晚上10點結束的規定,那就怪不得了,因為香港的婚宴通常都是晚上8點才入席,而這一次7點半就入席,我收帖時還心想「這麼早?」。而整個婚宴流程與其說有點趕,我倒不如說有效率哈哈,7點半入席,準時8點鐘新人進場切蛋糕親親什麼的,成長片段直接放到了新人致辭後,同時間乳豬已經上桌了,我還是第一次一邊吃乳豬一邊看成長片段。

本來舞者結婚很多時候都會有些舞蹈表演的,尤其是新娘那邊是舞者,新郎不是舞者更好玩,你就會欣賞到不懂跳舞的新郎和兄弟團「被逼」著和一班專業的新娘及姊妹舞者跳舞表演,不過現在當然什麼表演都沒有了,上菜上得不知多有效率,一道接著一道,同時還不忘記播放接新娘片段,以及敬酒。

橙呢?沒有橙!

還記得有像是九點半多一點點就已經在吃炒麵了,最後的合照環節也是很簡單,以前婚宴總是什麼組合團體都要來個合照,明明都是那一班人,都可以數出五六個組合來各拍一張,不過昨晚就沒有了,一切從簡,連例行公事全場Dancers大合照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十點差不多到吧。臨走前,通常我都會拿幾個橙回家給媽,但是昨晚竟然沒有橙?難道是怕客人坐著慢慢剝橙不願走嗎?最後大家還是遲了一點點,但也是十點零五分吧,都散場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那麼早走的婚宴。


但不得不說,我真的很久沒有試過出席這些大型飲宴,還是那麼多人一齊脫下口罩在吃飯!有很多朋友我都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他們的真樣子,都快要忘記他們長什麼樣了。不知疫情還要持續多久,我已不望病毒消失,只望能99.9%防護的疫苗能盡早面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