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發現一個叫Drawabox的學畫畫網站

先說明,小弟是新手,之前只是跟過一本叫You Can Draw in 30 Days的書畫了些畫,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從小就不是畫畫人,小時候畫的畫很差,加上小時候的我很偏向理性邏輯?並沒有從畫畫中得到樂趣,還未開始畫得像就放棄畫畫這一塊,直到長大成人,都只能畫火柴人。

不過近日的我,開始想學畫畫,有功用上的需求,也有個人上的需求,功用上的就是自己的工作也好,未來想發展的東西也好,如果自己懂畫,不論是手畫,或是Digital的設計,都很有幫助;個人的需求就是想畫畫插畫,是滿足個人欲望。Anyway,之前畫了You Can Draw in 30 Days的圖,想繼續玩,但沒有想過要上真人課程,就看看有什麼網上課程,就找到這個Drawabox。


這個Drawabox的課程資源完全是免費的,暫我只看了Lesson 0,介紹這課程、學習心態、適合什麼人、工具之類的,只是這Lesson 0,有影片有文字,都已經花了我超過一個小時去看。創辦人強調的都是,每個人都能夠學懂畫畫,畫畫是一種可以訓練出來的技能,已不是天賦的,而他這個課程針對的是小白,例如我,還有就是自學出來的畫畫人。

程課不算Lesson 0暫時只有7課,都是最簡單的如線、箱、去到植物、動物、汽車等,而創辦人強調的是,學習畫畫不是100% fun的,需要練習,但要保持50%的時候是Fun,對呀,我快速看了看Lesson 1的內容,他先從姿勢、執筆手勢及畫線方法教起,而只是畫線已經有5頁功課..


第一課還有橢圓及箱,那裡還有12頁功課,加上課程內容十份豐富,我相信一般社會人,完全一課需要一個月。功課也不是做完就算的,創辦人將每課都設置了功課討論區,大家可以上傳功課上去給大家點評,另外,大家也可以去支持其Patreon,那麼就更會有教學助理去處理你的功課。

我也不知道這網站好還是不好,但絕對感到作者的熱誠,他製作這個課程絕對是花了很多的資源,而他是由2014年開始製作的,竟然都完全沒有收費,直到近年流行Patreon他才加了個Patreon。而這些練習也相信絕對有用,既然不知如何學好,那就先在這裡試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