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看完全球通史

一向對歷史都很感興趣,看電視電影喜歡看歷史的,聽故事玩遊戲喜歡有歷史的,看小說也愛看歷史的,自小累積了不少對歷史的故事的認識,不過,只限於朝代更替的部份,最近,很想認識更多近一二百年的世界歷史,尤其是地緣政治的部份,所以又很有興致的找書看了,不過在真的看地緣政治前,都想先看看整個人類歷史的進程,叫複習一下,在網上找呀找,就找了這本加拿大美籍歷史學家L·S·斯塔夫里阿諾斯寫的全球通史。

Amazon產品頁面的圖片


相信這一本全球通史是其中一本最著名的全球史書了,我在很多的論壇及其他介紹中都看到說這書是全球史經典,也是美國的教材之一,雖然網上說話信一成就好,但我也相信這書也不會太差。我看的是中文版,看英文太累了哈哈,這書分前後兩冊,第一冊是公元1500年前,被作者定為古代史,第二冊自然是1500後,為現代史,一直講到大約蘇聯解體。

這書並不是十分的線性,如我們小時候讀歷史書,是很線性的讀秦朝,然後楚漢相爭、西漢、新、東漢、三國、晉.....這書由於要說世界史,所以跳動比較大,雖然古代部份都是以中亞及歐洲,現代部份以歐洲為主,但亦涉獵到東亞、美洲、非洲等其他部份。另一方面,我認為看這本書也需要對世界史已經有很基本的認識,因為世界史內容太多了吧,這書只能講述一些比較重要的部份,例如說著說著,就突然出現了哈布斯堡,突然出現了丹麥王朝等,即如果讀者本來不認識哈布斯堡,不知道那時候的丹麥很厲害,可能會看得一頭霧水。

但總體而言,這是一件挺有趣的書,我還是看得很津津有味的,看完這書又開發了我一些本來對世界史還不太認識的部份,倒讓我提起了對世界史的興趣,現在反倒沒急著看近代地緣政治了,先多看幾本世界史吧,再集中看某一時期的斷代史,可能對之後看地緣政治會更有幫助。好,就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