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尚氣,值得放下成見去看的電影

這標題取自某一位影評Youtuber的影片標題,不過當我看完電影後,發現這標題真的最切合我內心的心情。

這電影本來我就會去看了,所以其實沒什麼大掙扎,不過電影的確在華人圈子引起了很大風波?而風波主要的來源則是男女主角的長相,說迪士尼刻意挑選長相不討好的人當主角是乳滑什麼的。說真的,我就從沒有這種想法,迪士尼拍這一套尚氣明顯是像拍黑豹一樣,希望更開擴中國市場,又何來這些小動作,然後我了解過男女主角的背景,男主角劉思慕也不是寂寂無聞,都是近年聞名的電視劇演員,而漫威起用電視演員,或二線演員當主角也不是第一次,正如雷神及蜘蛛人本來也不是出名演員。而女主角Awkwafina來頭更大了,她可以史上第一位亞裔金球獎女主角,在尚氣之前我就已經聽過其大名,找這樣的人來拍這部電影,可是很合適吧?


好了不說這些,說回電影,這電影可說是值得放下成見去看的,由於現在是漫威宇宙新一階段的開頭,也是一個新角色的個人電影,所以不要期待它會像復仇者那樣的大亂鬥,而會是回到以前像奇異博士、黑豹、蟻人那樣,只要主角尚氣為主軸的電影。我想華人觀眾的驚喜應會沒有那麼大,因為電影中一些偏神話的場景、服裝等,都是華人看慣看熟的,但對外國人來說一定會是精彩,還有就是這些場景服裝設計得也很到位,不會不倫不類,也不會過時老土,可說是有做功課,不像花木蘭那樣。


打鬥戲就很熟悉了,我起初還以為在看港式動作片,後來上網看看,電影已故的動作指導Brad Allan,原來是成家班成員,所以戲裡的打鬥可不會有其他荷里活片的生硬,而是行水流雲很好看,當然這些中式部份不會有真正華語電影好了,如果外國拍的也比華人自己拍好,那就真要檢討一下了。


電影的頭一半可改名做文武,因為可說是梁朝偉飾演的文武主導,他就不用說太多了,就是好,然後電影的主導慢慢的轉移回尚氣的身上,尚氣也慢慢由一位路人轉化為主角,有點氣場了,可惜的是電影後期還是有點漫威公式化,就是冒出一個很強的最後大佬,然後主角就爆seed把它解決;另一方面,電影說就說叫尚氣,但其實要交代的有尚氣、文武、還有十環,其實內容很多,結果文武這角色只描繪了從結識妻子到生下尚氣及魔化的部份,他以前的經歷如十環幫的成立、十環的來歷都只是輕輕帶過,而戲中的父子矛盾也不夠,明明尚氣還把文武當爸爸看,還叫能相處,突然在村外坐了一晚就決定要殺他了,轉折會不會太大。還有,文武其實不是反派,他只是一位愛兒女的父親、愛妻子的可憐丈夫。


這電影我是覺得有誠意的,主角到主要配角全是華人,也沒有什麼乳滑情節,而片尾也將尚氣帶到復仇者的一部份去了,相信之後會再探討更多十環,而十環幫則由尚氣妹妹夏靈繼續,也表明會再出現,尚氣2電影相信是會拍了。


最後,陳法拉很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