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學習寫Python

學習寫Python,這句說話這幾年我好像已經說了很多遍,但就是只有一個說字。

其實也不是只有一個說字的,也曾經有嘗試努過,我記得曾經買過內地的一些小白Python書,但學不夠幾天就放棄了,幾個月後曾經買過一本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還打算打好根底,但當然是太高估了自己,哪有人會願意用Hard Way學習的。

曾經保持得比較久的一次,是一個內地課程,扇貝出的Python課程,老實說這課程挺貴的,要千幾RMB,但學起來其實還好,而且有很多情境應用題目可以做,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原因不是課程不好,而是對文化的不適應,因為它每一課都有很多題目,無奈題目裡很多的String都是簡體字,當然簡體字不是問題,而是我只懂看,不懂打簡體字呀!每一次我都要去做簡繁轉換;另外,我是有一點點coding基礎的,中學時學過pascal,大學時其實也學過一點點的C++,當然都忘記了,但一些基礎概念都還有,由於那個時候都是學英文,當在扇貝是用中文時,也是不太適應,如果我學習一樣東西有很大的目的性或很大的迫切性,這些當然是小問題,但那時候我其實也沒有什麼目的性,只是覺得或許有用,所以在這些不適應下又放棄了。

直到最近又再學習Python,經過多次學習失敗經驗,我都為自己的學習類形總結了一些重點:不要影片類,我不喜歡看影片,不喜歡節奏被控制;不喜歡多字,解釋了就夠,不要長篇大論;多練習實習,我是Learn by Practice類形,最後是需要英文,習慣了。最後我決定了用codecademy,因為它符合了我以上的條件,而我最喜歡是它有很多很多的練習題目,有很多概念,你看完了或是聽完了,自以為已經懂了,但當你真的落手時,才會發現其實你還不懂,所以練習是很重要。

(Codecademy Official Logo)


另外一點, codecademy有手機app,手機app不是用來上課,畢竟手機不是適合寫code的平台,它的手機app是一些concept的review,例如python,每一set會給你5個概念去重溫,重溫完會有測驗,對於不是全職programmer,不是每天寫code的人,鞏固知識很有用。還有一個重點是,pro版的月費也只是US$19.9,就能夠學習所有語言,還有它針對不同類形,不同職業目標而設計,混合多種語言的課程,便宜呀。

不是賣廣告,只是分享一下,這一次我已經保持學習了差不多三個月,比之前每一次嘗試都要久,就是每天有空就上去學一學,保持得不錯,雖然還未知學來幹嘛,但就先保持這輕鬆心態繼續學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